湘人社鉴函〔2024〕1号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评价指导)中心,各相关社会培训评价机构: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技能人才评价质量,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金量,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知识技能型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有关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办函〔2023〕54号)(以下简称54

搜索历史清除
首页 >职教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全省知识技能型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14 14:35 来源: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湘人社鉴函〔2024〕1号

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评价指导)中心,各相关社会培训评价机构: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技能人才评价质量,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金量,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知识技能型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有关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办函〔2023〕54号)(以下简称54号文件)要求,现就2024年全省知识技能型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以下简称统一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认定方式与机构。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时间、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统一考务管理”方式组织实施统一认定。统一认定遵循“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统一认定主体、发证单位为具备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的社会培训评价机构。可开展统一认定的社会培训评价机构名单在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网实行动态公布,登陆http://rst.hunan.gov.cn/,在检索栏中输入“统一认定机构名单”或扫描二维码(见附件)查询。

二、统一认定时间与职业(工种)。2024年全省计划开展四次统一认定,认定时间分别是4月、7月、9月和11月第三周的星期日。统一认定的职业(工种)为54号文件公布的25个知识技能型职业(工种),按照成熟一个,实施一个的原则,分批纳入年度认定计划。考试公告在每次统一认定前另行发布。

三、统一认定工作要求。社会培训评价机构要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23年版)》规定的申报条件审查参评人员资格,指导参评人员真实准确填写申报材料,认真做好报名工作;要制定完备的统一认定方案,按程序开展工作,并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统一认定安全、规范。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评价指导)中心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评价机构的指导和监督,通过申报条件复核、加强考务重点环节管理、严肃考场纪律、实施现场督导和全程视频监控等措施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统一认定公平、公正。

附件:全省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机构名单查询二维码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2024年3月13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田莉0731-84900469)

附件

全省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机构名单

查询二维码


公告原文:关于公布湖南省2024年第一次知识技能型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计划的公告

原标题:关于做好2024年全省知识技能型职业技能等级统一认定工作的通知

课程推荐

活动推荐

畅销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