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明阳智能就基础设施REITs项目正式向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申报提交。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中信建投明阳智能新能源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项目状态变更为“已申报”。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又一单正式进入申报环节的民营新能源公募REITs产品,亦是我国2024年首个进入审核阶段

首页 > 风电 > 风电整机 > 企业 > 正文

明阳智能提交申报!2024年首个进入审核阶段风电REITs产品

2024-03-14 11:49 来源: 明阳集团 

3月12日,明阳智能就基础设施REITs项目正式向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申报提交。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中信建投明阳智能新能源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项目状态变更为“已申报”。                             

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又一单正式进入申报环节的民营新能源公募REITs产品,亦是我国2024年首个进入审核阶段的风电REITs产品。本次拟发行的REITs项目分别为河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公募REITs新能源项目,合计装机容量约为15万千瓦,近三年年均上网电量约4亿千瓦时,可满足约13.5万个三口之家一年的用电需求,减少使用16万吨标准煤,对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具有良好效益。

本次REITs的申报,是明阳响应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具体实践。此举将助力明阳智能实现新能源REITs平台与上市公司协同发展,打造“建、管、融、退”全周期运营机制,有助于盘活存量优质资产形成投融资良性循环,将公司新能源电站运营模式推向多样化发展新阶段,为国家的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及“双碳”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公募REITs是近年来我国探索金融领域创新的一大重要成果。2021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更是明确将风电、光伏发电、水力发电、天然气发电、生物质发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项目纳入试点范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