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且听中核“龙吟”!3月11日,中核集团中核八所在上海举办“龙抬头吟天下”龙吟系列新产品发布会,国内首个核领域数字生产力平台“龙吟·万界”以及5类通用的NuCopilot系列数字助理在会上全面亮相。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召开“AI赋能产业焕新”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会上指出:“开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技术 > 正文

国内首个核领域数字生产力平台“龙吟·万界”发布

2024-03-14 09:20 来源: 中核集团 

二月二龙抬头,且听中核“龙吟”!3月11日,中核集团中核八所在上海举办“龙抬头 吟天下”龙吟系列新产品发布会,国内首个核领域数字生产力平台“龙吟·万界”以及5类通用的Nu Copilot™系列数字助理在会上全面亮相。

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召开“AI赋能 产业焕新”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会上指出:“开展AI+专项行动,强化需求牵引,加快重点行业赋能,构建一批产业多模态优质数据集,打造从基础设施、算法工具、智能平台到解决方案的大模型赋能产业生态。”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近期的两会“声音”,也多次提到“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等重要关键词。当前,中核集团正在构建大模型赋能产业生态,加速核工业领域新质生产力形成。

今年是中核集团“整体·协同”年。中核浦原及中核八所落实集团公司相关部署要求,在海外市场拓展、资本运作、核工业大模型研发、智算设施、应用落地方面与集团内外部单位形成深度协同,强化“大模型+核工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加速构建从科技创新、融资服务到产业培育,从算力基础设施到数字生产力解决方案的大模型赋能生态全链条。

5.jpg

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核电办、上海市嘉定区科委,中核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上海中核浦原有限公司、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中原运维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中核坤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领导或代表出席发布会。(中核八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