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由安徽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和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肥“高新碳云”正式启动。这是安徽首个园区碳服务管理平台,将进一步助力城市更绿色低碳。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30多年发展,该区集聚企业8万余家,GDP超千亿元。为更好助力园区绿色低碳转型,优

首页 > 云计算 > 报道 > 正文

安徽合肥启动全省首个园区碳服务管理平台

2024-03-13 10:59 来源: 中国电力报 

3月11日,由安徽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和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肥“高新碳云”正式启动。这是安徽首个园区碳服务管理平台,将进一步助力城市更绿色低碳。

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30多年发展,该区集聚企业8万余家,GDP超千亿元。为更好助力园区绿色低碳转型,优化城市营商环境,合肥供电与合肥高新区管委会采用“政府主导、电网共建、多方参与”模式,联合共建“高新碳云”平台。

截至今年2月底,合肥市能源大数据中心监测全市2.7万用户,超3000万条用能信息。合肥供电充分发挥省地一体化能源大数据中心优势,基于合肥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深化运用,对合肥市高新区内的企业用能数据进行监测分析,通过进一步打通关键用能数据,开发搭建“高新碳云”服务平台。“平台可将企业用能数据经‘电碳模型’折算为具体的碳排放数据,并自动核算企业的碳排放、碳积分等数据,改变了过去企业填报、人工计算、现场核查的碳排放核算方式,所掌握的相关数据更全面、更精准。”合肥供电数字化工作部负责人唐庆鹏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