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有关工作的要求,根据省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于3月5日在市发改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能源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各地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动员部署会议共有市发展改革部门、公安部门及能源企业109人参加。会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巩固提升大电网安全防御体系!广东茂名召开能源系统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部署会

2024-03-13 09:19 来源: 茂名市发展和改革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有关工作的要求,根据省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于3月5日在市发改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能源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各地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动员部署会议共有市发展改革部门、公安部门及能源企业109人参加。

会上,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分别就全市电力、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工作安排。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公安部门及能源企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督导落实,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目标落实到位,扎实有效推动能源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公安部门及能源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能源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一是强化全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统筹协调;二是推动重大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三是巩固提升大电网安全防御体系;四是加强施工安全监管;五是加强水电站大坝(不包括小水电)、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六是强化油气管道保护本质安全;七是加强新业态新领域安全监管;八是发挥安全科技支撑作用;九是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十是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十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帮扶行动。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企业)要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建立完善定期研究、督导检查等机制,结合实际需要,设立治本攻坚工作专班,协调推动治本攻坚行动。针对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并进行动员部署,建立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分析问题原因,采取有力措施打通问题堵点。各能源企业应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做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各项任务措施的支撑保障。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公安部门要对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约谈、通报、曝光,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见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