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风电与青山实业成员企业签署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示范风电项目合同为全球最大的矿产工业园区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提供2台2.5MW风电机组项目概况该项目装机总容量5MW,采用2台电气风电2.5MW机组,项目位于印尼北马鲁古省哈黑拉岛的纬达贝工业园区,计划于2024年完成建设。园区整体新能源可开发容量超2GW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二月二 | 祥龙探首,电气风电为全球最大矿产工业园区提供风机!

2024-03-11 15:40 来源: 电气风电 

电气风电与青山实业成员企业

签署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

示范风电项目合同

为全球最大的矿产工业园区

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

提供2台2.5MW风电机组

项目概况

该项目装机总容量5MW,采用2台电气风电2.5MW机组,项目位于印尼北马鲁古省哈黑拉岛的纬达贝工业园区,计划于2024年完成建设。园区整体新能源可开发容量超2GW,双方将以该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工业园区后续新能源规划发展合作,加强绿色供应链的国际合作与示范。

依托装备制造

积极拓展风电应用“新”场景

近年来,上海电气积极打造的智慧能源产业,以“全方位”新型电力系统、“立体式”零碳产业园区为支撑。传承百年电气的装备制造基因,电气风电以高端装备制造为基础,积极拓展风电在不同场景的应用,拓展风电与不同产业的融合。

微信图片_20240311153959.jpg

此次项目合作,是电气风电继打造汕头零碳示范园区后,在零碳产业园区场景应用的又一标杆项目。矿产行业是高能耗、高碳排产业,这是电气风电机组在矿产行业的首次应用,也是继大庆油田分散式风电项目后,在风电赋能高碳排行业、优化用能结构的又一典范应用。

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引领清洁能源走出去

2021年,由电气风电提供风力发电机组的克罗地亚塞尼156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是巴尔干地区已投运的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也是中资企业在克罗地亚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

电气风电为该项目提供风电机组,助力实现集港方案的最优化、完善的海运实施方案、完备的工装技术及专业的现场技术服务和运维服务,并在该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海外风电项目经验,并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

微信图片_20240311153910.jpg

此次印尼项目签约,是继开拓克罗地亚、韩国、越南等市场后,在海外市场的又一开拓,也是电气风电积极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引领绿色清洁能源走出海外的又一坚实步伐。

电气风电也将以此项目为基点,持续做优风电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赋能各类工业园区建设,不断推进后续各类工业园区向低碳、零碳目标有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