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盘锦公司发电党支部充分落实“两会”保供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目标明确、提前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两会保供电保供热方案,坚决扎稳火电保供“基本盘”,持续在全国两会期间为社会输送源源不断的澎湃电力和供暖热量。“零隐患”确保“零风险”华润电力盘锦公司发电党支部坚决落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华润电力盘锦公司吹响“两会”保供冲锋号

2024-03-11 15:01 来源: 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 作者: 周禹名

  华润电力盘锦公司发电党支部充分落实“两会”保供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目标明确、提前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两会保供电保供热方案,坚决扎稳火电保供“基本盘”,持续在全国两会期间为社会输送源源不断的澎湃电力和供暖热量。

“零隐患”确保“零风险”

华润电力盘锦公司发电党支部坚决落实保供工作要求,依托党员突击队对重点设备、关键区域开展风险辨识和专项隐患治理工作,加大设备巡查和DCS画面监视力度,重点关注新老首站、加热器运行状态,拉网式全覆盖将隐患消灭在萌芽当中,确保设备可靠运行,为两会期间机组稳定运行注入“强心剂”。

“零违章”保障“零事故”

24小时值守不放松,通过视频监控、提级管理等手段,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设备维护力度,将保供措施细化到日常工作各环节。夯基础,通过开展事故预想和现场拷问相融合方式全面提升运行人员技能水平;树标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杜绝无票作业行为,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安全、规范;促提升,开展岗位练兵、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主题活动,有效提高运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激发大家苦练安全技能、规范生产操作的热情,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共同助力公司安全、可靠生产。

“无死角”保障“粮满仓”

坚持燃料高标准进厂,各级层层把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燃料工作。统筹煤价、煤质、电量、保供等因素,制定合理配煤燃烧计划,满足机组带满负荷和调峰的稳燃要求;持续管控火运煤日调运进煤计划,制定快速接卸方案,提高煤炭进厂效率;严格把关燃料中转调运、采样、制样、化验等各个环节,做实做细燃料厂内管理工作,确保机组“顶得上、调得下、稳得住”。

华润电力盘锦公司发电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着力点,以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积极探索特色管理模式,夯实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做好两会期间各项保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华润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周禹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