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控制化石能源消费,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在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引起了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对能源行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将聚焦能源发展实际,积极深化新能源科技创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两会精神在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引发热议

2024-03-11 14:44 来源: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张康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控制化石能源消费,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在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引起了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对能源行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将聚焦能源发展实际,积极深化新能源科技创新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本届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双碳目标和民生保障等方面。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调整资源型能源结构,推进绿色转型全面提速,加快打造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发电、供热的保障。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电源,热源支撑点,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在绿电方面,今年福州公司将更大力度推进光伏资源开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获取集中式光伏资源,重点获取水面(海上)光伏类、近海养殖渔光互补类集中式光伏资源,积极储备多元化集中式资源,不断在体量上取得突破,高标准推进新厝3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在科技创新方面,公司依托二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超高压大容量多能级宽域工业供汽超超临界机组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科技项目的建设,以大项目推动科技创新。在民生保障方面,公司加强一期两台热电联产机组的运行维护,建立非停管理防治长效机制,总结完善防止锅炉四管泄漏、防误操作、防误动专项方案,推进防非停工作标准化、常态化,确保安全稳定发电、供热。

我们公司全体员工将齐心协力为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者: 张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