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全面打造绿色制造体系,国家级绿色工厂后再添国家级绿色供应链2.深入推进可持续发展,系统实施减排举措效果显著3.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获得“废弃物零填埋”金级认证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简称“厦门ABB开关”)入选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继两年前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全面深入推进,厦门ABB开关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4-03-11 14:38 来源: ABB电气 

1.全面打造绿色制造体系,国家级绿色工厂后再添国家级绿色供应链

2.深入推进可持续发展,系统实施减排举措效果显著

3.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获得“废弃物零填埋”金级认证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简称“厦门ABB开关”)入选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继两年前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后再添一项国家级绿色制造体系的重要荣誉,这表明其较全面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受到了权威认可,这也是近些年厦门ABB开关全面深入推进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与此同时,厦门ABB开关2023年获得了 “废弃物零填埋” 金级认证,实现了产品材料可回收利用率99%,工厂废弃物非填埋率99%。

清洁生产企业.PNG

厦门ABB开关一直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1996年在国内率先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1998年获得联合国中国清洁生产中心授予的全国首批“清洁生产企业”。近些年,厦门ABB开关通过系统策划与实施持续完善绿色制造体系,全面深入推进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低碳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打造,通过系统推进碳核查和一系列节能减排措施实现端对端的节能减排。

通过新园区和厂房建设升级持续强化绿色工厂。近几年以ABB厦门工业中心园区和新厂房建设升级为契机,厦门ABB开关按照绿色工厂建设标准对新厂房及生产线等设施进行规划、建设、升级和管理。

1.在能源低碳化方面,园区通过“零排放愿景示范项目”实现约50%的光伏能源替代和“源-网-储-荷”综合调优。

2.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方面,实现了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2023年基于UL 2799A标准取得了 “废弃物零填埋” 金级认证,实现了产品材料可回收利用率99%,工厂废弃物非填埋率99%。

通过绿色供应链的建设将绿色发展延伸至供应商端。厦门ABB开关长期、全面规划和实施绿色供应链并推动供应链环节持续提高其资源利用率和环境绩效以实现供应链碳减排目标,并与相关方共同可持续发展。具体举措包括推动占比70%的供应商进行碳核查和减排、积极鼓励供应商开展绿色体系评价等,截至2023年已有11家供应商获得国家级或省级绿色工厂。

通过绿色低碳产品和解决方案将绿色发展延伸至客户端。早在2003年厦门ABB开关的产品在开关行业率先通过环境II型标志认证,此后陆续推出环保的PT极柱断路器和环保气体绝缘开关柜产品、数字化解决方案如ABB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开关柜智能化解决方案等,助力客户节能减排。同期也开展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碳足迹评价并基于碳核查持续优化,协助客户选用绿色低碳产品以满足其节能减排的需求。

除了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厦门ABB开关近年也持续强化企业社会责任、职业健康等方面的体系建设,充实和完善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基于卓越的职业健康管理措施及成效,2022年厦门ABB开关荣获国家卫健委颁发的全国首批“健康企业建设优秀案例”。在完善的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公司定期开展综合的社会责任审核,覆盖劳工人权、商业道德、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方面,以持续提升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同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日常运营的各个方面,将在2025年全面实现车辆电动化,并充分赋能员工投入到可持续发展的实践中来,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进程迈向新的高度。

健康企业建设优秀案例.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