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复工以来,上高发电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施工现场,铲车、运输车来回穿梭,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光闪烁,施工队伍的身影络绎不绝,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初春实干图景。起步的势头“足”。上高发电公司针对全年项目建设目标,制定月度指标计划和工作计划任务,量化分解全年指标任务,确保人人头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赣能上高发电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建设“争春”提速

2024-03-08 08:50 来源: 赣能股份 

节后复工以来,上高发电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施工现场,铲车、运输车来回穿梭,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光闪烁,施工队伍的身影络绎不绝,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初春实干图景。

起步的势头“足”。上高发电公司针对全年项目建设目标,制定月度指标计划和工作计划任务,量化分解全年指标任务,确保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通过月例会、周例会、部门会从速从严下达全年、季度、月度任务目标和攻坚措施,覆盖基层一线,凝聚全员思想共识,火力全开推进上高发电项目建设。

项目的推进“实”。“这是未来全厂最高的建筑—233米的烟囱,目前烟囱筒壁第61节模板已安装完成,达91米高。”项目工程部负责人指着眼前的“庞然大物”介绍道。

春节前后,上高县遭遇多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为项目顺利推进带来严峻考验。该公司攻坚克难、直面挑战,及时召开项目施工组织专题调度会,强调极端天气、节日期间要坚持“不安全不作业”原则,执行作业风险日申报制度,严格落实作业风险分级管控和特殊时段作业风险提级管控要求,细化防寒防冻措施,加强现场值班值守。春节期间,风停、雪停,人不停,项目各作业面坚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目前现场施工作业人数已达1380余人,各项工程多点开花、捷报频传,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安全的态势“稳”。“我们以工程建设进度为重点,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科学管理水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进度,创佳绩。”上高发电负责人介绍道。

建设不停,安全不松。节后,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和安全大检查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收心归位;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脚手架、大型机械、安全防护设施、消防安全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消除各施工点安全隐患。此外,上高发电公司牢固树立“保安全、促建设”思想,不断优化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干部走动式管理,常态化开展现场检查、专项督察,管理人员带头深入现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全覆盖。

人勤春来早,节后开工忙。上高发电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赣能股份年度工作会精神,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多举措保安全促建设,为新的一年项目建设蓄积能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