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4“北极星杯”储能影响力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浙江宁波举行。凭借远景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500MW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中构网型全栈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远景能源获“构网型储能创新解决方案”奖。围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目标,新能源在电力系统中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高比例新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企业 > 正文

创新应用构网全栈解决方案,远景能源获构网型储能奖项!

2024-03-05 17:33 来源: 远景能源 

近日, 2024“北极星杯”储能影响力企业评选颁奖典礼在浙江宁波举行。凭借远景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500MW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中构网型全栈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远景能源获“构网型储能创新解决方案”奖。

截图20240305173255.png

围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目标,新能源在电力系统中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高比例新能源及高比例电力电子对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挑战愈发严峻。业内公认,构网型技术能够有效支撑电力系统稳定性重构,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解决方案。

相比行业内构网型解决方案主要在部件或单机层面,远景能源选择从新型电力系统角度出发,用系统定义设备,为行业提供“1+4”构网型全栈解决方案。

“1”即1个系统仿真设计平台,是全时间尺度的电气+机械仿真平台,可根据新型电力系统应用场景、发展阶段、规模结构准确定义设备特征,设计开发最佳构网型产品。“4”,指4类构网型产品,覆盖部件、整机、场站、系统四个层级。

在部件级别,远景研发了构网型风机变频器和储能变流器,掌握先进构网型算法,可实现随网和构网的无缝切换;在整机级别,远景提供并网友好型、并网支撑型、并网构网型三类构网型风电和储能整机,应对新型电力系统不同发展阶段。

在场站级别,远景通过虚拟同步场站控制系统,可实现风电场、储能电站的类同步机特性,为新型电力系统稳定性的构建提供大容量电压源支撑;在系统级别,远景研发了高比例/纯新能源系统协调控制系统,可实现弱电网乃至离网系统的安全稳定控制、并网与离网无缝切换、风光储黑启动。

远景能源的“1+4”构网型全栈解决方案已在多个项目得到验证。此次获奖的远景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500MW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分为电源侧和用户侧两部分。其中用户侧应用远景能源的构网型全栈解决方案,打造了风光储的构网型示范工程,包括构网风机30MW、构网储能10MW/20MWh,光伏600kWp及负荷20MW,实现了源网荷储系统的离网长时运行、并网/离网无缝切换与黑启动。

在海外,远景能源成功中标毛里求斯光储混合虚拟同步电站项目。该项目是毛里求斯新型电力系统灯塔项目,能实现弱并网运行、离网运行、并网/离网无缝切换、随网/构网无缝切换、光储黑启动等所有场景,是行业内对并离网运行工况覆盖最全的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建成投运。

凭借构网型全栈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和诸多项目经验,远景能源正在积极参与国内外构网型技术行业标准制定,以系统级的远景构网方案,在全行业推进构网型最佳实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