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会’和冬季保供的双重压力下,我们必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确保电力供应的安全稳定,为国家的重大政治活动和民众温暖过冬保驾护航。”昌吉分公司运行值长在会议中坚定地说道。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该公司作为地方电力供应的重要支柱,积极响应号召,全面落实各项保供措施,确保会议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紧绷安全之弦 全力护航“两会”电力热力保障

2024-03-05 12:28 来源: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 作者: 张芷凡

“在‘两会’和冬季保供的双重压力下,我们必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确保电力供应的安全稳定,为国家的重大政治活动和民众温暖过冬保驾护航。”昌吉分公司运行值长在会议中坚定地说道。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该公司作为地方电力供应的重要支柱,积极响应号召,全面落实各项保供措施,确保会议期间及冬季电力热力供应的安全稳定。

在冬季保供方面,提前规划,做好充分的准备。考虑到“两会”期间电力热力需求的增加,增加了设备巡检频次,特别是对关键设备和重要环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同时,加强与上游供应商和能源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了燃料供应稳定。为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响应,保障电力供应不中断。

在“两会”期间,公司进一步加强了风险管控,通过专项排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和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整治。在生产现场推行了更加严格的规范化操作,要求员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确保每一项操作都准确无误。

针对冬季保供和“两会”保供的特点,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保供意识培训。通过专题会议、周例会和安全学习等多种渠道,使员工深入了解了冬季防寒、防冻、防事故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的畅通无阻。通过加强生产现场的监控和巡回检查,精准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确保机组操作的准确性。同时,严格控制机组的运行参数,及时调整,确保设备在冬季和“两会”期间能够安全、可靠地运行。


作者: 张芷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