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4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大力深化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首场发布会。2024年,济南市能源工作将深入践行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双碳战略,落实全市“项目深化年”工作部署,更好统筹能源发展和安全,统筹能源保供和绿色转型,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为绿色低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市场 > 正文

济南:力争至2024年底新型储能装机达到60万千瓦

2024-03-05 08:26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4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大力深化项目建设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首场发布会。2024年,济南市能源工作将深入践行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双碳战略,落实全市“项目深化年”工作部署,更好统筹能源发展和安全,统筹能源保供和绿色转型,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一是积极构建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加快推进济阳区34.5万千瓦集中式风电、钢城区辛庄农光储一体化项目、莱芜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天桥区鹊山储能电站、市中区党家储能电站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力争至2024年底新能源装机突破480万千瓦,新型储能装机达到60万千瓦,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

二是持续推进外热入济项目建设。在巩固提升“石热入济”项目建设成效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聊热入济”项目。经前期论证,“聊热入济”分南、北两线实施,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当前南线工程已开工建设,北线工程已完成立项、正在办理相关建设手续,省、市两级专班正在积极调度、加快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启动。2026年,南、北两线建成达产后,济南市将增加约1亿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可基本替代城区及沿线区域的燃煤热源。

三是加快推进煤电行业转型升级。加快济南热电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煤电机组项目、国家能源2×9H重型燃机、济阳5万千瓦背压机组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尽早建成投产。扎实做好现有30万千瓦以上大型煤电机组“三改联动”,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有序关停落后小煤电机组,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四是加快构建智慧融合的能源科技创新体系。坚持试点先行,强化能源领域技术创新,扎实推进平阴县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试点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全市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聚焦起步区,分阶段实施立体化能源建设方案,实现清洁能源充分利用,打造分布式智能电网,构建灵活互动多元负责体系,布局安全高效新型储能体系,探索区域碳排放观测体系,应用协同智能数字系统,逐步将起步区打造为国际领先的黄河流域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