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在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整车库房内,100台盛图氢燃料电池轻卡成功完成下线交付,实现了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重大突破。一批又一批“资阳造”正被送往广州进行示范运营。据了解,盛图氢燃料电池轻卡采用了国内领先的动力配置,电机峰值功率140kW,峰值扭矩达到了360N·m,加速快,爬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企业 > 正文

现代燃料电池助力100台氢能轻卡交付广州

2024-03-01 11:47 来源: 中国网 

2月27日,在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整车库房内,100台盛图氢燃料电池轻卡成功完成下线交付,实现了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重大突破。一批又一批“资阳造”正被送往广州进行示范运营。

据了解,盛图氢燃料电池轻卡采用了国内领先的动力配置,电机峰值功率140kW,峰值扭矩达到了360N·m,加速快,爬坡能力强。与此同时,采用HTWO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氢电转换效率国际一流水平,节能效率还可让车辆跑得更远。

抢跑“新”赛道,助推产业绿色转型

2020年9月,中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正式提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闻风而动,抢先布局。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自2020年起,便针对市场进行深入分析,并开始着手研发工作;2022年初,成功完成了生产准入;同年,现代商用车研发团队成功研发出氢燃料车型;并于2023年底实现量产。

据悉,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反应产物只有水,对环境不会造成任何污染。此次交付的盛图氢燃料电池轻卡,具备低能耗、超长续航、零排放、零污染、安全可靠等优势,将推动汽车产业绿色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

企业有呼,政府必应。资阳市政府在氢燃料车型的生产准入过程中给予指导,在生产技术改造方面提供支持,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现代汽车在氢能产业转型升级上做好“服务员”,值好“保姆班”。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资阳拥有了首个氢气加气站,位于高新区城南片区现代大道,填补了资阳在车用氢气气瓶充装领域的空白,标志着资阳交通出行正式进入氢能源时代。

践行“双碳”目标,引领绿色低碳未来

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氢能利用的关键领域,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无污染”载运工具,是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

现代汽车生产部部长高勇表示,未来,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不断提升产品的性能和竞争力,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普及和氢能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抢抓“双碳”机遇,以“双碳目标”为引领,目前,资阳作为氢能成都——内江——重庆发展轴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加快氢能产业发展,努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的产业结构,着力推进绿色转型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底色更浓,成色更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