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推动氢能、新型储能等绿色能源产业协同发展,是实现区域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加快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区域未来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选择。近年来,房山区大力推动京津冀区域储能、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布局。加强新型储能产业合作作为保障北京电力安全运行的关键节点和高端制造业重点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山:目前以中国电力、海博思创、新源智储等企业为基础的储能产业集群逐步形成

2024-03-01 09:22 来源: 北京房山 

京津冀三地推动氢能、新型储能等绿色能源产业协同发展,是实现区域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加快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区域未来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选择。

近年来,房山区大力推动京津冀区域储能、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布局。

加强新型储能产业合作

作为保障北京电力安全运行的关键节点和高端制造业重点功能区,房山的能源产业基础较为雄厚,是绿电消纳、电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在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针指导下,房山区大力建设北京房山新型储能示范区,不断引进储能产业领军企业进驻,产业集群初现雏形。目前,以中国电力、海博思创、新源智储、卫蓝新能源等核心企业为基础的产业集聚逐步形成。

中关村房山园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作用,推广“前店后厂”模式,构建跨区域的协同联动机制。加强与北京周边地区天津市和雄安新区等河北省的产业园、功能平台对接,协同建设新型储能产业链,通过统筹布局、区域合作,推动储能技术研发、系统集成、高端制造、示范验证、金融服务等核心要素向天津、河北的储能产业进行辐射,共同推进京津冀区域新型储能产业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加快氢能产业合作

氢能产业是“十四五”时期房山区产业发展的重点。房山在氢能供应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在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工作中,北京市明确了依托大兴、房山、经开区,构建氢能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在北京市南部区域打造氢能高端装备制造与应用示范区,并统筹规划京津冀区域氢能产业布局,推动三地产业链协同互补、跨区域产业链条贯通与联合示范应用。

中关村房山园联合燕山石化、环宇京辉等龙头企业推动跨区域产业链协同和场景示范推广,在氢能制、储、运、加以及检验检测、氢能装备制造方面规划布局,形成优势互补、协同联动、绿色可持续的氢能产业生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