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龙年首场寒潮强势来袭,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起伏剧烈,并伴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由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和葛洲坝六座梯级电站组成的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顶峰保供,2月18日至23日累计发电量超33亿千瓦时,为我国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受此次寒潮和节后复工复产影响,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报道 > 正文

龙年首轮寒潮 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全力保供

2024-03-01 08:52 来源: 三峡小微 

近日,龙年首场寒潮强势来袭,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起伏剧烈,并伴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由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三峡和葛洲坝六座梯级电站组成的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顶峰保供,2月18日至23日累计发电量超33亿千瓦时,为我国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受此次寒潮和节后复工复产影响,六座梯级电站受电区域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做好能源保障工作,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提前部署,加强预测预报,加大与上级调度单位沟通协调力度,滚动优化梯级电站调度方案和运行方式,强化风险管控,加强设备设施巡检维护,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与电力保供“两手抓”“两手硬”。

据了解,当前,六座梯级电站可用机组超90台,最大发电能力超5000万千瓦,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开门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