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28日,国家电投新疆公司甘肃定西市通渭县压缩空气+锂电池组合式网侧共享储能电站创新示范项目一期工程锂电池侧成功并网。该项目是压缩空气+锂电池耦合储能的全国首次应用,也是国家能源局2023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重点项目。项目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马营镇境内,一期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项目 > 正文

50MW/200MWh!全国首个压缩空气与锂电池耦合储能项目并网成功

2024-02-29 18:06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28日,国家电投新疆公司甘肃定西市通渭县压缩空气+锂电池组合式网侧共享储能电站创新示范项目一期工程锂电池侧成功并网。

该项目是压缩空气+锂电池耦合储能的全国首次应用,也是国家能源局2023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重点项目。项目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马营镇境内,一期工程建设容量50兆瓦/200兆瓦时,其中锂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40兆瓦/90兆瓦时,由15个储能单元组成,每个储能单元包括2台锂电池舱与1台PCS汇流柜,EMS接入储能系统集成柜。同时,电站电池舱采用模块化设计,在各模块之间设置物理隔离,搭配PACK级浸没设计抑制,全淹没气体灭火,整体消防水喷淋系统保证超高的安全性,同时采用智能温控技术,BMS+液冷联动控制实现高效节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