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输线开足马力转运着待检设备,检测工位内紧张忙碌开展着抽检试验……2月27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工作人员在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开展配网物资检测工作,为2024年公司相关供电配套工程如期建设投产把好入网质量关。年后,物资质量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参加专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开展配网物资检测

2024-02-29 15:03 来源: 国网天津电科院 作者: 李维博 郭博文 张扬

智能传输线开足马力转运着待检设备,检测工位内紧张忙碌开展着抽检试验……2月27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工作人员在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开展配网物资检测工作,为2024年公司相关供电配套工程如期建设投产把好入网质量关。

年后,物资质量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参加专业中心安全生产会议,结合岗位职责学习讨论安全工作规程后,立即投入高效节能配电变压器、柱上断路器和电力电缆等配网物资检测工作中。

经过多次联调配合,工作人员熟练完成‘检储配’系统与检测中心物资管控系统的协调联动,通过5号仓库与检测中心连通的地下连廊,将待检设备转运至智能立体货架,实现高效智能的‘检储协同’业务模式,提高了物资检测周转效率。

据悉,物资质量检测中心位于公司供应链服务智慧园区内,检测大厅配有23个智能检测工位,可满足配电变压器、开关柜等19类电网设备的检测需求;检测辅楼配有22个检测实验室,可满足线缆类、绝缘子类等11类电网材料的检测需求。2024年以来,物资质量检测中心已完成配电变压器、环网箱、低压开关柜、避雷器、电力电缆、金具、绝缘子等19类物资400余件样品的检测任务,达到2023年同期检测量的3.6倍。

目前,物资质量检测中心正在加紧推进日常检测工作,从样品的接收暂存、转运试验和报告出具,认真把控每一个细节问题,严苛以待每一步检测流程,考究标准、精细检测,将可能出现的风险防范于质量检测中。下一步,电科院将围绕国网公司和公司2024年物资工作部署,发挥物资检测技术支撑作用,持续提升物资质量检测专业技术和数智化水平,为公司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建设运营做好服务。


作者: 李维博 郭博文 张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