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27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济南超过1万台电力终端中部署了轻量化5G模组,推动轻量化5G模组实现规模化应用。2023年9月,为加速5G技术发展和产业生态合作,针对标准化5G模组在电网应用成本高、功耗大等问题,国网山东电力联合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面向电力业务的5G轻量化通信技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报道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推进轻量化5G模组规模化应用

2024-02-29 10:18 来源: 国家电网报 

截至2月27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济南超过1万台电力终端中部署了轻量化5G模组,推动轻量化5G模组实现规模化应用。

2023年9月,为加速5G技术发展和产业生态合作,针对标准化5G模组在电网应用成本高、功耗大等问题,国网山东电力联合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面向电力业务的5G轻量化通信技术研究,聚焦5G网络动态频谱共享资源智能优化等关键技术开展攻关,研制出服务电力业务应用的轻量化5G模组和终端。

据介绍,轻量化5G模组适配能源控制器、集中器、融合终端等6类电力终端,能高效支撑用电信息采集、台区用能管理等电力典型业务场景。国网山东电力在济南开展了轻量化5G模组试点应用。多轮测试验证表明,轻量化5G模组运行稳定,各类采集终端与业务主站数据传输正确率达100%。轻量化5G模组与传统5G模组相比,造价和功耗分别降低50%、30%。

据了解,国网山东电力今年计划在全省部署超过30万台5G电力终端,其中轻量化终端数量约占一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