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联合主办的2024“北极星杯”储能影响力企业评选中,阳光电源凭借EMS3000能量管理系统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上的出色表现,获评“储能影响力智慧管理系统供应商”。作为储能系统的“大脑”,EMS3000采用软硬件一体化设计,通过大数据、AI算法、云边协同等先进技术应用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凭借EMS3000获评“储能影响力智慧管理系统供应商”

2024-02-28 15:53 来源: 阳光电源 

近日,在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联合主办的2024“北极星杯”储能影响力企业评选中,阳光电源凭借EMS3000能量管理系统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上的出色表现,获评“储能影响力智慧管理系统供应商”。

1.png

作为储能系统的“大脑”, EMS3000采用软硬件一体化设计,通过大数据、AI算法、云边协同等先进技术应用,实现对GWh级大型储能电站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EMS3000具备GW级电站数据接入与分析、电站系统监控和设备诊断、ms级调度响应、电网辅助服务、光储一体化智能管理等多项行业领先功能。

其中,针对电芯热失控难预警问题,EMS3000通过充放电管理优化、电芯早期诊断等,减少电池损耗与运行风险,提高电池使用寿命和系统安全;针对储能系统电网辅助服务能力弱的难题,EMS3000提升电网辅助服务效率,可实现快速一次调频、快速无功响应,支持火电、新能源等多种场景黑启动,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平稳运行;在光储一体化智能管理上,EMS3000可根据光伏、储能实时运行状态、电网调度需求等信息,实时优化调节光储系统运行功率,实现光储“一脑”全控,降低部署、运维等成本,提升系统经济性。

2.png

EMS3000适用于用户侧储能、大型储能、光储融合等多场景,截至目前发货已超10GWh,热销欧洲、澳洲、南美、亚太等全球主要储能市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