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讯,据国外媒体彭博社新闻报道,苹果将停止已经持续十年的电动汽车研发计划。知情人士说,苹果周二在内部披露了这一消息,令参与该项目的近2,000名员工感到意外。知情人士透露,首席运营长威廉姆斯(JeffWilliams)和负责这项工作的副总裁林奇(KevinLynch)共同做出了这一决定。这两位高管告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企业 > 正文

停止研发+裁员!苹果的造车梦碎了

2024-02-28 09:37 来源: 彭博社 

北极星储能网讯,据国外媒体彭博社新闻报道,苹果将停止已经持续十年的电动汽车研发计划。

知情人士说,苹果周二在内部披露了这一消息,令参与该项目的近2,000名员工感到意外。知情人士透露,首席运营长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和负责这项工作的副总裁林奇(Kevin Lynch)共同做出了这一决定。

这两位高管告诉员工,该项目将开始逐步缩减,汽车团队的许多员工将被转移到人工智能部门,由高管约翰·詹南德里亚(John Giannandrea)领导。这些员工将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项目,这是该公司越来越重要的优先事项。

最终放弃这个项目的决定对苹果公司来说是一个重磅炸弹,结束了一项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名为“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的努力,这项努力本可以让苹果进入一个全新的行业。这家科技巨头在2014年左右开始研发汽车,目标是一款拥有豪华轿车式内饰和语音导航的全自动电动汽车。

但这个项目几乎从一开始就举步维艰,苹果多次更换团队的领导和策略。林奇和威廉姆斯是在几年前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现任高管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离职后接管这项业务的。

苹果距离生产汽车还有好几年的时间,并考虑了许多不同的设计。除了车辆的外观,破解自动驾驶技术也是一项重大挑战。自2017年以来,苹果一直使用雷克萨斯(Lexus) SUV对其系统进行路测,并在美国的道路上测试了数十辆汽车。该公司还在凤凰城的一个巨大赛道上测试了更隐秘的部件,该赛道曾属于克莱斯勒。

最终,苹果面临着电动汽车市场的降温。近几个月来,由于价格高企和充电基础设施不足,主流买家不愿转向全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失去了动力。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和福特(Ford)在面临电动汽车需求低迷和生产瓶颈后,正转向生产更多混合动力汽车,整个行业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大幅下调纯电动汽车的价格、生产目标和利润预期。

该公司之前也曾放弃过一些项目,包括在2015年左右放弃的一款电视机的生产计划。但很少有行动能持续这么长时间,涉及这么多员工,花费数十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苹果在汽车行业的最大努力是其CarPlay软件,该软件可以让司机使用iPhone的地图和Siri等功能。它正在重新设计,以便与车辆控制和娱乐系统更深入地集成。通过不与汽车制造商竞争,苹果可以推动这款软件的发展,帮助它推广到更多的车型上。

彭博情报分析师Anurag Rana和Andrew Girar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最终,专注于人工智能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我们认为,考虑到人工智能收入流相对于汽车的长期盈利潜力,苹果决定放弃电动汽车,将资源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是一个很好的战略举措。”

原文链接:/news/articles/2024-02-27/apple-cancels-work-on-electric-car-shifts-team-to-generative-ai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