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月27日,湖北能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主要水库来水同比大幅增长。2020-2021年,水电利润水平较高主要是2020年、2021年公司来水较好,水电发电量相应增加。在抽水蓄能方面,有投资者提到,除了南漳、罗田、长阳三个抽蓄项目,公司后续还有新的抽蓄项目规划吗

首页 > 水电 > 抽水蓄能 > 企业 > 正文

湖北能源:目前择优开发南漳张家坪等3个抽水蓄能项目

2024-02-28 09:25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月27日,湖北能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主要水库来水同比大幅增长。2020-2021年,水电利润水平较高主要是2020年、2021年公司来水较好,水电发电量相应增加。

在抽水蓄能方面,有投资者提到,除了南漳、罗田、长阳三个抽蓄项目,公司后续还有新的抽蓄项目规划吗。湖北能源表示,为确保投资项目收益水平,公司目前择优开发南漳张家坪抽蓄,罗田平坦原抽蓄和长阳清江抽蓄项目,暂无其他抽蓄项目开发规划。

2023年9月至11月,湖北省开展电力现货结算试运行。2023年9-11月期间,天气逐步转凉,空调负荷大幅下降,全省电力负荷逐步降低;同时叠加10月末来水偏丰因素,电力供需由9月初的相对紧张转变为11月的相对宽松,现货出清价格也由9月份相对较高水平变为11月相对较低水平。总体上,现货出清电价较好体现了电力供需关系和时间价值,是市场政策、电力供需关系以及发电企业各自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综合体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