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电煤市场交易情绪依旧不好,需求有些疲软,市场采购不积极,坑口和港口情况都不太好。据今日智库了解,正月十五过后,各地都忙着复工复产,晋陕蒙主产区的大部分煤矿都恢复正常生产,市场供应增加,煤矿长协煤发运比较稳定,不过由于港口及终端市场需求一般,电煤价格持续小幅下跌。应该说,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市场 > 正文

复工复产忙,煤价不见起色,跌幅不大!

2024-02-28 09:14 来源: 今日智库 

最近几天,电煤市场交易情绪依旧不好,需求有些疲软,市场采购不积极,坑口和港口情况都不太好。

据今日智库了解,正月十五过后,各地都忙着复工复产,晋陕蒙主产区的大部分煤矿都恢复正常生产,市场供应增加,煤矿长协煤发运比较稳定,不过由于港口及终端市场需求一般,电煤价格持续小幅下跌。

应该说,目前的情况还不算差。今日智库注意到,受前期寒潮天气影响,沿海八省电厂日耗回升比较快,已高于2023年农历同期水平,电厂的库存绝对值也在减量,电煤价格还有一定的支撑!

(来源:今日智库)

而且,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预计3月2日之后,全国整体气温水平才逐渐回升至常年同期正常值,短期民用电需求尚有支撑,加上正月十五过后上下游企业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时段,沿海沿江电厂日耗预计还将回升。

综合的来说,下游采购积极性不高,主要还是出于成本控制的原因,毕竟现在还不到急于采购的时候。现阶段,进口煤还有价格优势,长协供应也比较充足,对市场煤需求短期内难有大的起色。今日智库判断,这个情况可能会延续到3月10号左右,市场以弱稳为主,煤价下跌,但幅度不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