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权威的可持续发展评级机构EcoVadis披露信息显示,远景能源凭借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异表现,获得EcoVadis“金牌”评级,跻身全球前4%,综合得分超过了96%以上的全球参评公司,是中国已披露的新能源企业中的最高分。EcoVadis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受信赖的企业社会责任评级服务提供商,主要通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EcoVadis金牌!远景收获中国新能源行业最高分

2024-02-27 16:30 来源: 远景能源 

近日,全球权威的可持续发展评级机构EcoVadis披露信息显示,远景能源凭借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优异表现,获得EcoVadis “金牌”评级,跻身全球前4%,综合得分超过了96% 以上的全球参评公司,是中国已披露的新能源企业中的最高分。

EcoVadis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受信赖的企业社会责任评级服务提供商,主要通过环境影响、劳工安全健康与人权、商业道德和可持续采购等四个主题、21项标准、633个具体问题,对企业社会责任进行分析和评估。评级覆盖200多个行业,涉及180多个国家,全球超过12.5万家企业通过参与,而根据EcoVadis的最新规则,仅有评分结果位于前5%的企业可获得金牌。

在企业ESG治理上,远景一直走在前列。远景的ESG 战略以零碳战略为核心,关注产品、人、环境及治理的四项战略支柱,拥有完善、高效的ESG 管理模式和明确的沟通汇报机制,从战略规划、风险管理、明确ESG实质性议题、目标及行动路径等各个层面,持续提升企业ESG 表现。

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远景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承诺支持全球契约关于人权、劳工、环境和反腐败四个领域的十项原则;参与全球100% 可再生能源倡议(RE100),承诺2025 年前实现100% 绿电使用;遵照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远景设立支持1.5℃温控目标,并依据《SBTi 企业净零标准》设立2040 年净零排放目标。在EcoVadis评级的四大维度上,远景均有出色表现。

1)环境影响

在环境方面,远景已经于2022年底实现全球运营碳中和,并承诺2028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到2040年达成长期净零排放目标。

远景的全球环境管理系统获得EcoVadis的高度认可。远景通过该系统对业务全生命周期的环境因素进行管理,盖远景能源自有风场、交付与服务现场、制造工厂、实验室、仓库、物流、办公空间等场所和活动。远景能源在环境管理系统范围内的所有工厂均已获得 ISO14001:2015 认证,部分工厂也已经获得零碳工厂的认证。

1、适用于文内配图、封面.jpg

在碳管理方面,远景基于远景方舟碳管理系统在全集团落实核算、减排、抵消、认证的全流程、端到端的碳管理。目前方舟已接入全球60多个运营的工厂、研发中心和办公室,基于IoT技术实时收集数据,建立起全集团的数据收集网络,并通过能效提升、场内外绿电和碳避免、碳消除的方式帮助集团实现2022年运营碳中和。

远景不仅致力于生产低碳产品,也在产品全生命周期追求环境友好性,从废水、水生态、废弃物、废气、噪声、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加强管理;依附产品开发EPD流程,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环境影响进行评价、策划和管控。具体以产品生命末期管理为例,远景在产品研发、材料设计时考虑可回收性,并出台《产品生命周期末期管理规范》,严格规范风机的退役、回收、焚烧和能量回收、组件重用、沉积到垃圾填埋场的全流程。

2)可持续采购

远景的可持续采购战略,与“2028 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的雄心目标相适应,要求到2025年重点供应商供应远景的产品要实现100%绿电生产制造的目标,从根源上降低产品碳足迹和供应链碳排放。

远景不仅关注供应商人权、环境等相关风险,制定一系列供应商管理政策制度体系,对供应商产品质量、风险管控、准入退出等方面做出标准化规定,并推动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远景为供应商提供了数字化的能碳管理工具和相关培训,以及零碳工厂、智慧楼宇、分布式光伏、绿电、绿证、碳权益等解决方案。截至2023年底,远景依托方舟碳管理系统这一数字化管理工具,已经完成重点供应商100%碳盘查的目标,帮助供应商摸清自身碳排放,识别排放热点,提出节能减排方案,并“多快好省”地进行绿证绿电和碳信用的交易。

3)劳工与人权

在联合国发布的可持续发展的17个目标中,劳工与人权、商业道德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在劳工与人权方面,EcoVadis评级显示,远景在整个公司经营活动中,劳工和人权管理措施覆盖范围很高,公司内劳工健康安全与人权措施的普及率相当高。有关员工健康与安全的劳工与人权政策完善,职业健康和安全政策同样适用于在工作场所内的分包商,超过81%的生产单位通过ISO 45001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针对职业健康和安全风险全面管控的系统、标准、全员赋能培训和分层审核等管理机制和百万工时可记录事故率都是世界级的领先水平。

远景办公室配图.png

同时,远景高度重视员工权利保护、员工关怀、职场发展与性别平等,获得“福布斯中国最佳雇主”榜单前十。

4)商业道德

在商业道德方面,远景在组织架构上,远景成立纪律与合规委员会,制定一系列长效机制文件;为员工提供反贪污和贿赂的培训或认知计划,采取措施保护客户数据,防止其遭未经授权访问或披露,定期进行负责任的信息安全管理风险评估,对商业道德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报告。

远景严格遵循外部监管机构关于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与隐私合规以及来自电力行业有关风电场网络安全合规的监管和法律法规要求,连续多年获得 ISO/ IEC 27001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