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国家“双碳”目标,推动绿色低碳转型。2月26日,纳晖新能源与青岛蓝谷管理局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共建集“研、产、供、销、展”为一体的综合园区,打造全球引领的新能源产业互联网生态园。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解宏劲,即墨区委书记、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韩世军,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青岛蓝谷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企业 > 正文

纳晖产业园落地青岛蓝谷,打造全球引领的新能源产业互联网生态园

2024-02-27 10:52 来源: 纳晖新能源 

践行国家“双碳”目标,推动绿色低碳转型。2月26日,纳晖新能源与青岛蓝谷管理局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共建集“研、产、供、销、展”为一体的综合园区,打造全球引领的新能源产业互联网生态园。

1.png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解宏劲,即墨区委书记、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韩世军,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孙杰,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即墨区委副书记杜乐江,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颜丙峰;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海尔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梁海山,海尔集团副总裁解居志,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玉波等领导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

政企共建新能源产业互联网生态基地,培育生态主导型企业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助力山东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青岛市主动扛起了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强龙头”担当。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解宏劲提到,海尔集团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致力于在储氢储能技术和智慧能源管理等多个方面实现综合发展。通过从传统制造业向数字智慧领域的转型升级,海尔集团所推动的项目不仅展现了其技术实力和市场敏锐度,更凸显了其对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追求。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纳晖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新能源领域的人才培养力度,确保企业得到充分的政策支持。

海尔集团加速布局新能源板块,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的全生态绿色发展之路,旗下的纳晖新能源与青岛蓝谷管理局通过“政企合作”的创新形式,共同建设新能源互联网产业园,加速培育生态主导型企业。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周云杰提到,双方共建新能源产业新高地。立足青岛,拥抱全球,打造中国新能源品牌出海的“世界名片”,贡献一个数智融合、绿色低碳、场景定制的全球引领的新能源产业互联网生态园。

青岛蓝谷,作为青岛市重点打造的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近年来致力于建设海洋信息、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和海洋新能源四个千亩产业园。这四大产业园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共同构成了蓝谷现代产业体系的核心框架。而随着“国字号”科研机构和全国知名高校院所扎堆落户,蓝谷的创新生态日益丰富,为重大科研攻关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催生出原创性、战略性、集成性的科技成果,进一步辐射和带动了四大产业园区的发展。此次签约项目选择落地青岛蓝谷,不仅能获得更多合作平台资源与科技支持,更将助力构建生态主导型产业体系。

在政策加持与科创引领的双轮驱动下,纳晖新能源以打造全球引领的分布式智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为目标,布局分布式光伏、用户侧储能、智慧能源控制器三大产业和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建设“创新引领、智能高效、龙头带动、集群发展”的产业基地,为用户提供场景化、数智化、一体化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实现绿色共赢。

聚焦三大差异化 打造标杆级低碳示范基地

纳晖新能源产业互联网生态园以科技创新为基石,以新能源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为引擎,聚焦场景方案定制,打造全国标杆级低碳示范基地。

为实现这一目标,生态园塑造三大差异化:

模式上,通过“数智融合”模式,让产销分离升级为产销合一,互联工厂直连用户需求,实现研发、生产、销售各层级系统间的相互连通,为用户提供无缝化、透明化、可视化的最佳体验;

方案上,聚焦“场景定制”应用,以自动化、信息化为基础,结合物联网、云计算等多种前沿技术,通过软硬件智能化的集成为用户提供集发电、储电、管电于一体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园区建设上,则围绕“绿色低碳”理念,结合“光储+充、热、制造的一体化方案”与“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打造全国标杆级低碳示范基地。同时,计划投产后三年内营业收入过百亿、产值超45亿,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齐头并进。

未来,生态园还将争创两所国家级实验室:新能源数智创新实验室和新能源技术研发实验室,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升级提供重要有利保障。纳晖新能源互产业联网生态园延续了品牌生态战略的目标,丰富了青岛蓝谷产业体系架构,更驱动青岛生态主导型产业向价值链更高端迭代升级,为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