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主题为“聚焦国家战略,稳中求进,重点突破,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上海电气干部大会召开。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作行政工作报告,监事会主席蔡小庆出席。面对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内外部形势,吴磊指出,要明确一个总原则:坚持党对集团的全面领导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召开2024年集团干部大会

2024-02-27 08:40 来源: 上海电气 

2月26日,主题为“聚焦国家战略,稳中求进,重点突破,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上海电气干部大会召开。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作行政工作报告,监事会主席蔡小庆出席。

面对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内外部形势,吴磊指出,要明确一个总原则:坚持党对集团的全面领导;明确一个总要求:服务国家战略,紧贴国家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明确一个总目标: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将上海电气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装备企业;要坚持三个对标:对标全球领先技术、对标行业领先企业、对标全国领先范例,稳中求进,重点突破,持续打造上海电气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三个放在:把自身放在国际产业分工与协作的背景下进行思考,放在国家制造强国大的战略中进行布局和安排,放在解决国家“卡脖子”核心技术上进行担当和作为,勇当大国重器;坚持两手抓:坚持抓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市场开拓能力提升,科技创新是基础,市场开拓是关键,两手抓,两手硬,持续增强上海电气核心竞争力。

针对下阶段工作,吴磊强调,要重点抓好强党建、谋发展、优管控、重科技、建队伍、化风险六方面工作,要一手抓好当前,一手抓好长远,把工作务实抓好。要把关定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把握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解读与集团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项政策要求。要加强学以致用,把工作落到实处,重点做好高质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提高企业市场拓展能力、高质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产业新赛道稳健发展、高质量落实改革深化提升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提高站位,紧贴国家战略谋求自身发展。紧贴新型工业化战略需求、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需求以及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需求。要责权一致,不断完善集团管控模式和架构。做实产业集团做到责权利统一,明确战略管控下的管理架构。要求真务实,坚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明确集团科技创新的基本原则,细化科技创新各项举措。要健全奖惩,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突出奖惩机制的落地。要从严从实,守牢重大风险廉政安全底线红线。从重大风险事件教训中查找根源;做好重大风险事件的后半程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守牢廉洁红线底线;坚持不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刘平全面回顾了2023年集团主要工作。他表示,在集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3 年集团的产业发展能力、整体盈利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持续提升,基本回归了稳健的高质量发展轨道,成绩来之不易。针对2024年各项经营工作,他指出,要紧贴需求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市场拓展能力和产业发展能力。要实施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深化管理变革,持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打造开放式科技创新体系,加强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财务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经营管控能力。要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效益,持续提升资源优化配置能力。要开展风险化解、资产打捞专项行动,统筹抓好审计风控、法务、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各职能部门和企业要时不我待、全力以赴认真抓好落实,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咬定发展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在建设世界一流装备企业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会议期间,2023年度集团重大产品攻关成果以及“五彩电气”企业文化落地实施体系正式发布。同时,会议组织开展了2024 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安环责任书签约、工会“一日捐”活动以及2023年度集团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市机电工会主席朱兆开,党委委员、常务副总裁董鑑华,党委委员、副总裁陈干锦分别作条线重点工作部署。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高斯图文印刷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和深圳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

会议由朱兆开主持。集团领导班子及高管、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产业集团班子成员和重点企业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