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湖北咸宁供电公司依托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数据中台及实时量测中心数据,结合“电网一张图”线变关系拓扑数据打造的“配网停电管控一张图”微应用正式投入使用。该微应用能实时呈现咸宁供电公司供区内10千伏线路及分支线信息,帮助运维人员精准锁定配网故障位置,压减故障响应及处理时长,

首页 > 报道 > 正文

湖北咸宁供电公司上线“配网停电管控一张图”

2024-02-26 14:41 来源: 国家电网报 

2月21日,湖北咸宁供电公司依托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数据中台及实时量测中心数据,结合“电网一张图”线变关系拓扑数据打造的“配网停电管控一张图”微应用正式投入使用。该微应用能实时呈现咸宁供电公司供区内10千伏线路及分支线信息,帮助运维人员精准锁定配网故障位置,压减故障响应及处理时长,提高抢修效率。

通常,供电服务指挥人员只能通过“系统+人工审核”的方式获取并发布线路、台区停电及复电信息。“配网停电管控一张图”微应用通过数据中台及实时量测中心实现多系统数据联动,贯通供电服务指挥2.0系统的停电台区、停电线路、主抢工单数据通道,以及用电信息采集2.0系统的终端离线信息数据通道、配电自动化系统智能开关运行信息数据通道,实现对10千伏线路、分支线、台区等停电情况精准研判,将停电研判时间由之前的10分钟缩短至3分钟以内。基于“电网一张图”线变关系拓扑数据,当线路或分支线出现异常时,微应用将快速定位故障开关位置,帮助抢修人员平均减少故障排查时间30分钟。

据介绍,运维人员通过该微应用可查看主抢工单处理进度,以及故障线路、分支线所带台区数量及范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