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盐城射阳县海河供电所运用机器人技术开展数据召测补采上线一个月以来,采集率指标由99.96%提高到了99.99%。该系统彻底改变了以往工作模式,已在射阳县供电公司运行50余次,用户数据召测时间由原来的日均50分钟缩短到了8分钟,有力提高了基层工作效率。RPA机器人是流程机器人的简称,并非实体机器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射阳供电:让RPA机器人提高基层工作效率

2024-02-23 16:23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盐城射阳县海河供电所运用机器人技术开展数据召测补采上线一个月以来,采集率指标由99.96%提高到了99.99%。该系统彻底改变了以往工作模式,已在射阳县供电公司运行50余次,用户数据召测时间由原来的日均50分钟缩短到了8分钟,有力提高了基层工作效率。

RPA机器人是流程机器人的简称,并非实体机器人,而是嵌入系统的程序,通过流程自动化技术,代替人工在电脑端作业,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一种应用,可每日自动登录系统获取数据,将周期性、重复性劳动转向创造性劳动,尤其是在电网领域RPA获得巨大成功。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重要新技术应用,能够当作企业虚拟员工来辅助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重复性高、流程性强的工作任务,模拟人类操作应用系统,最主要的是RPA能够7×24小时工作,完善基础环境、挖掘业务需求、减少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成立以青年员工为主的柔性团队,针对供电所用户数据召测等相对繁琐、重复性高的工作场景,开发了用采数据召测机器人。该机器人利用虚拟的自动流程来模拟营销业务员的人工操作,对当日采集失败的用户智能电表数据进行召测;他们在海河供电所率先上线试点应用用采数据召测机器人系统,及时逐个查询流程环节名称和环节到期时间,监控业拓流程关键环节,分析统计业务环节时限,充分利用RPA技术解决基层班组工作痛点、难点问题,让基层员工真正参与到公司数字化转型中来。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那样,通过数字赋能服务基层一线,提升RPA机器人应用水平,持续打造具有推广价值的RPA场景,才能推动RPA应用服务基层、一线减负,才能赋能公司数字化转型,进而形成RPA场景在基层单位用的多、受众广、成效好的良好生态,真正提高工作效率。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