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19日,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可胜技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报告。据悉,可胜技术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湖州煜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21.766%。可胜技术是全球领先的熔盐储能光热发电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塔式光热发电与熔盐储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企业 > 正文

熔盐储能技术首例!可胜技术启动IPO辅导!

2024-02-21 17:0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19日,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可胜技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报告。

据悉,可胜技术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湖州煜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21.766%。可胜技术是全球领先的熔盐储能光热发电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塔式光热发电与熔盐储能的技术研究、装备研制与工程化应用。

可胜技术已成功掌握从聚光、集热、储热到发电的全流程塔式光热发电核心技术,建立起了光热发电全产业链,实现了核心装备的产业化、国产化,并开发了一整套高温熔盐储能解决方案。

此前可胜技术的熔盐储能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多个项目案例,其中青海中控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是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装机容量50MW,配置7小时熔盐储能系统,是全国乃至全球首个年度实际发电量超过年设计发电量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此外金塔中光太阳能“10万千瓦光热+60万千瓦光伏”项目,也采用了可胜技术的塔式熔盐光热发电技术,配置9小时熔盐储能系统。

数据显示,国贸东方、新锐浙商科技、复聚投资、浙江富华睿银投资、泰恒投资、杭州硅谷真石资产、北京盛景财富投资、九州鑫诺投资、九仁资本、浙商创投投资了可胜技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