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印度塔塔集团正在考虑分拆旗下电池业务,分拆后的Agratas或将于晚些时候在孟买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后Agratas的估值可能在5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59亿元-719亿元)。不过,该人士还表示,这些计划均处在初期考虑阶段,塔塔集团也拒绝对此进行置评。2023年6月,塔塔集团签署了一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综合 > 企业 > 正文

估值700亿!又一电池企业分拆上市

2024-02-21 13:14 来源: 电池工业网 

据外媒报道,印度塔塔集团正在考虑分拆旗下电池业务,分拆后的Agratas或将于晚些时候在孟买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后Agratas的估值可能在5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59亿元-719亿元)。

不过,该人士还表示,这些计划均处在初期考虑阶段,塔塔集团也拒绝对此进行置评。

2023年6月,塔塔集团签署了一份协议,计划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北部的萨南德建立一坐电池工厂。新工厂的投资金额大约为1300亿卢比,初期规划产能20GWh。

就在宣布建设首座电池工厂的一个月后,塔塔集团便宣布投资40亿英镑在英国建设年产能40GWh的电池厂,为捷豹路虎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不过,Agratas虽然大举布局电池产能,但其主要客户还是同在塔塔集团旗下的塔塔汽车和捷豹路虎,外销渠道并未打开。

同时,随着电池竞争进入白热化,宁德时代、比亚迪、LG新能源等电池巨头正在逐鹿全球市场。而仅在印度市场,韩国现代集团、越南VinFast、Ola Electric等公司也纷纷计划在当地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市场压力下,Agratas分拆上市将将有助于其电池业务能够筹集资金,以在印度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市场进行扩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