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应对突发性DCS失电的处置能力,2月18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开展DCS系统失电事故应急桌面演练。为保证演练的真实性,该公司演练班组提前组织学习了相关事故案例,根据机组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本次演练过程模拟1号机组DCS系统失电,造成1号机所有操作员站电脑黑屏,无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开展DCS系统失电事故应急桌面演练

2024-02-20 16:10 来源: 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蔡福斌

为提高应对突发性DCS失电的处置能力,2月18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开展DCS系统失电事故应急桌面演练。

为保证演练的真实性,该公司演练班组提前组织学习了相关事故案例,根据机组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本次演练过程模拟1号机组DCS系统失电,造成1号机所有操作员站电脑黑屏,无法正常监视,机组设备运行情况异常,在此危急情况下,机值长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手动操作,从按下手操盘紧急停机,再到停止所有制粉系统、一次风机进行锅炉吹扫后闷炉,最后到破坏真空安全停运机组;整个演习过程中,演习人员时刻保持着清醒头脑,用简洁的语言传达事故处理的每一步操作,在短时间内保证机组安全停机。

此次演练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了应急预案,强化了班组在特殊突发失电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协调配合能力,持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 蔡福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