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十四五”及远期乌鲁木齐市、五彩湾新增负荷发展和新能源项目的接入需求,促进新能源开发建设,合理划分供电区域,抑制五彩湾、昌吉换流站短路电流水平,提高地区供电安全和供电可靠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拟建设新疆五彩湾~昌吉换流站加装串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

首页 > 输配电 > 智能变电站 > 项目 > 正文

新疆五彩湾~昌吉换流站加装串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2024-02-20 13:08 来源: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 

为满足“十四五”及远期乌鲁木齐市、五彩湾新增负荷发展和新能源项目的接入需求,促进新能源开发建设,合理划分供电区域,抑制五彩湾、昌吉换流站短路电流水平,提高地区供电安全和供电可靠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拟建设新疆五彩湾~昌吉换流站加装串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

建设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

(一)建设项目名称

新疆五彩湾~昌吉换流站加装串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

(二)建设地点

五彩湾750千伏变电站站址位于新疆昌吉自治州东北280公里的吉木萨尔县三台乡五彩湾煤电化工工业园。±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位于五彩湾750千伏变电站南侧及东侧,两站同址合建。

(三)建设内容

新疆五彩湾~昌吉换流站加装串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内容包括:①在五彩湾—昌吉换流站三回750千伏线路五彩湾侧各加装1组14欧姆干式空芯电抗器、线路避雷器和耦合电容器,干式空芯电抗器阻值选用14欧姆,额定电流4000安;②本期在串抗周围布置红外测温和图像监视摄像机,新增避雷器在线监测接入750千伏五彩湾变站内原有后台;③新建750kV构架3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