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2月7日,四川省经信厅发布组织填报2024年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信息的通知,重点围绕企业智改数转网联、产业链和集群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支撑项目建设3个方向填报智改数转项目信息。政策提到,支持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制造全过程、全要

首页 > 智能化 > 政策 > 正文

四川组织填报2024年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信息

2024-02-19 08:42 来源: 四川省经信厅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获悉,2月7日,四川省经信厅发布组织填报2024年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信息的通知,重点围绕企业智改数转网联、产业链和集群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支撑项目建设3个方向填报智改数转项目信息。

政策提到,支持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制造全过程、全要素深度融合运用。

原文如下:

关于组织填报2024年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信息的通知

川经信办函〔2024〕31号

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以下简称智改数转)年度工作安排,现就组织填报2024年智改数转项目信息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方向

重点围绕企业智改数转网联、产业链和集群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支撑项目建设3个方向填报智改数转项目信息。

二、项目条件

(一)项目符合国家和我省相关产业政策和规划布局且在我省实施,项目承担单位需在我省登记注册、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是国属、省属及其他大型企业在我省依法纳税的非独立法人机构。

(二)项目建设期应为2022年6月以来开工或竣工项目。

(三)项目涉及环评、安评、能评要求的,应如实填报相关手续情况。鼓励项目建设单位自主完成投资备案。

(四)项目承担单位对填报的项目信息真实性负主体责任, 严禁弄虚作假、虚报项目。

三、有关要求

(一)项目建设单位登录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网站(https://jxt.sc.gov.cn)益企服务超市栏目中的“四川省工业项目(资金)管理平台”,按照通知要求选择“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填报项目信息。

(二)项目信息填报是项目申报和入库的前提,各市(州)应做到年度项目“能填尽填”。

(三)各市(州)重点围绕前2个方向组织填报。每个项目仅可选择1个方向。

(四)各市(州)对前期已填报的项目可发回企业重新修改后,按照上述条件进行完善。

(五)按照有关要求,项目填报系统预计将于2024年2月23日左右上线恢复。项目信息填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2月29日。

工作联系:大数据与信息化处,028-86264175。

技术服务:信息中心,028-86264480。

附件:2024年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重点方向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办公室

2024年2月7日

附件

2024年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重点方向

紧扣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聚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全覆盖目标,加快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链、重点产业园区等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小企业数字化普及应用,助力制造业降本增效、提质扩绿。

一、企业智改数转网联

支持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制造全过程、全要素深度融合运用。支持生产设备数字化改造、智能装备和软件更新迭代,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支持智改数转网联在中小企业先行先试。支持企业提升绿色化低碳化水平。支持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产业链和集群数字化转型

支持龙头企业加强供应链数字化管理和产业链资源共享。支持工业互联网与重点产业链“链网协同”,构建产业链协作模式。支持重点园区升级数字基础设施、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探索共享制造模式,实施整体数字化改造。支持产业集群促进资源在线化、产能柔性化和产业链协同化。

三、服务能力支撑项目建设

支持物联网、算力、存储等数字基础底座建设。支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区块链等数字支撑体系建设。支持围绕行业共性需求、典型场景打造解决方案。支持数字机器人应用推广。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创新等载体建设。支持工业领域数据要素化试点建设。支持工业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