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组织新进员工启动“带课题进班组”培养方案,针对营销、输变电、配电三个专业拟定9项专业课题,选取四级专家刘玉华等9位专业技术骨干担任课题导师,在课题分析、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新员工可以根据岗位需求和兴趣爱好自由选择课题。近年来,东台公司以“专业课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东台供电:“带课题进班组”助力练好“基本功”

2024-02-19 08:37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盐城东台市供电公司组织新进员工启动“带课题进班组”培养方案,针对营销、输变电、配电三个专业拟定9项专业课题,选取四级专家刘玉华等9位专业技术骨干担任课题导师,在课题分析、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新员工可以根据岗位需求和兴趣爱好自由选择课题。

近年来,东台公司以“专业课题”为抓手,努力探索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新思路,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开展“实战练兵”,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不断营造核心业务“自己干”“干得精”,常规业务和其他业务“干得了”“管得住”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业务全面、技能精湛、结构合理”的班组人才队伍。他们根据班组岗位职责和专业特长合理分工,全面梳理核心班组业务清单,围绕配电等核心业务技能模块,细化分解制作出微课课件,并不定期进行宣贯学习,为“专业课题”搭起了“学习时间短、成果成效快”的新平台;他们开展课题活动成果发布,从研究背景、研究成果、改进创新、总结展望四个方面,阐述学习研究成果,并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的现场互动和座谈交流,不断开拓工作思路,有机融合特色亮点,让每位参与者在课题发布学习中共同进步,有效提升了班组建设工作质效;他们把“专业课题”到班组建设、生产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培养班组成员在工作过程中的创新意识,同时通过定期的沟通交流,提升了班组协调配合能力,为班组建设的创新力和凝聚力形成提供了理论支撑,可以说使供电生产逐步实现“质量效益型”、“精细化管理”。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东台供电公司“带课题进班组”培养员工、助力练好“基本功”的做法和经验,结合班组核心业务自主实施能力工作要求,强化各层级队伍建设和技术技能提升培训,增强“课题为王”的意识,激活班组建设“内生动力”,从而打造全业务核心班组层次递进的人才供应链。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