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电网智利控股/切昆塔公司(以下简称“切昆塔公司”)收到智利国家电力调度中心(CEN)关于LitoralCentral和ElTotoral两个绿地输电扩建项目投运的批复函,标志着两个扩建项目正式按期投入商业运行。LitoralCentral开关站属于该区域的中心开关站,采用双母线带旁母接线形式,实现了将原T接输电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国家电网智利切昆塔公司绿地输电扩建项目正式建成投运

2024-02-18 10:26 来源: 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近日,国家电网智利控股/切昆塔公司(以下简称“切昆塔公司”)收到智利国家电力调度中心(CEN)关于Litoral Central和El Totoral两个绿地输电扩建项目投运的批复函,标志着两个扩建项目正式按期投入商业运行。

Litoral Central开关站属于该区域的中心开关站,采用双母线带旁母接线形式,实现了将原T接输电线路改为π接方式,大大提高了该区域电力系统运行灵活性。El Totoral变电站扩建项目将站内现有66/12kV 8MVA变压器替换为15MVA变压器,并扩建12kV母线。该项目除增加变电容量外,也全面提高了变电站设备运行标准和自动化程度,实现了远程控制。

项目建设过程中,中方团队克服CEN选聘承包商因自身原因退出和疫情期间人员隔离、物流受限、物价上涨等多重不利因素,协调投入资金、管理和技术资源,积极引入国家电网公司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理念,强化现场管控,加强内部沟通,组织项目工程师常驻现场监督工程进展,协调资源推动承包商克服财务问题,最终成功实现项目按期保质投运。针对承包商退出这一突出问题,切昆塔公司积极推动与CEN建立汇报协调机制,申请通过重新招标的方式继续开展项目建设,获得监管机构同意,为妥善处理问题提供创新解决方式。

2023年,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指导和支持下,智利切昆塔公司已实现6个扩建项目建成投运,圆满完成年度扩建项目投运计划。下一步,切昆塔公司将认真总结项目建设经验,进一步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能力,全力以赴推动其它在建项目高质量建成投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