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在日前召开的陕西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联组专题讨论会上,陕西省政协委员、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主委、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根建议,加快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发展。王国根建议,一是推进氢能供应绿色化,短期重点发展工业副产氢,探索推进非化工园区电解水制氢、可再生能源制氢、制氢加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加氢站 > 报道 > 正文

陕西省政协委员王国根: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发展

2024-02-09 11:41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在日前召开的陕西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联组专题讨论会上,陕西省政协委员、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主委、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根建议,加快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发展。

王国根建议,一是推进氢能供应绿色化,短期重点发展工业副产氢,探索推进非化工园区电解水制氢、可再生能源制氢、制氢加氢一体站发展;长远建立以绿氢为主的氢气供应体系,在有条件的区域布局光伏/风电解水制氢、生物质制氢、光解水制氢等。

二是推进储运设施网络化,短期重点发展高压气态储氢和长管拖车输氢,中长期向低温液态、氨氢转化、固态储氢等多相态发展。

三是推进加氢设施普及化,适当超前布局加氢站,短期重点建设气态加氢站,中长期布局低温液态、有机液态、固态等加氢站建设。

四是推进示范应用规模化,重点推进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在各地市域内和城际间的示范应用,有序拓展氢燃料电池客车、叉车、环卫车等示范应用市场,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与电动汽车互补发展。

五是推进装备制造高端化,分区域分阶段推进制氢、储运和加氢装备制造高端化发展。

六是推进燃料电池集群化,布局燃料电池总装集成项目,重点推进氢燃料电池牵引车、冷藏车等多种车型及无人机等新兴领域应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