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纪委立即着手加强廉政教育监督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注重事前防范、教育提醒,涵养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该公司聚焦元旦春节重要节日,把节日节点作为“廉关”考点,提前筹划,安排部署。持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强化教育监督 树立廉“节”清风

2024-02-08 11:07 来源: 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 作者: 陈永良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纪委立即着手加强廉政教育监督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注重事前防范、教育提醒,涵养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图片1.png

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该公司聚焦元旦春节重要节日,把节日节点作为“廉关”考点,提前筹划,安排部署。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内容强化学习,进一步提升廉洁从业,坚守纪律,严守规矩意识,绷紧廉政思想之弦。

图片2.png

加强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节前开展集体廉政教育,纪委书记传达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该公司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开展廉洁提醒,宣传引导职工群众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组织职工观看廉政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时刻提醒全体党员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深化监督管理,提升监督效能。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等行为,关注节日易发的违规吃喝问题,深入开展检查和整治,制定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表,详细列明重点问题,细化检查项目,增强日常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场开展酒驾醉驾等违法问题专项自查,督导消防安全隐患盘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畅通监督反馈渠道,在办公楼设置举报箱,在该公司门户网站、公告栏公开监督电话及邮箱,广泛收集意见,坚持做到靠前监督、实时监督、精准监督。

强化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聚焦干部作风建设,组织开展查处新型腐败、隐性腐败、基层“微腐败”问题回头看工作,跟踪督导,提升整改效果,防止问题反弹。在党员中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提上大讨论工作,强化作风建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严格遵守纪律,做好应急处置。编制值班规定,明确值班内容和责任,要求值班期间不离岗,发生突发事件1小时内报送信息。按照该公司值班要求,纪委突击检查值班带班到岗到位情况,强化值班的责任意识,确保出现应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置。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有力有效举措,为生产经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陈永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