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碳普惠方法学开发建议的通知,申报单位要求具备深圳市碳普惠方法学编制技术条件或有温室气体自愿减排、碳普惠相关工作经验的项目业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公开征集碳普惠方法学开发建议的通知各有关单位:根据《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政策 > 正文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通知公开征集碳普惠方法学开发建议!

2024-02-07 08:54 来源: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2月6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碳普惠方法学开发建议的通知,申报单位要求具备深圳市碳普惠方法学编制技术条件或有温室气体自愿减排、碳普惠相关工作经验的项目业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公开征集碳普惠方法学开发建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深府办〔2021〕92号)《深圳市碳普惠管理办法》(深环规〔2022〕5号)要求,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鼓励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温室气体减排行动,推动产业低碳发展,高质量建设科学规范、突出深圳特色的碳普惠制度体系,我局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深圳市碳普惠方法学开发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

具备深圳市碳普惠方法学编制技术条件或有温室气体自愿减排、碳普惠相关工作经验的项目业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

二、征集范围

(一)应符合国家及深圳市相关产业政策要求,体现绿色低碳技术发展趋势,有利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能够避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或者实现温室气体的清除。重点鼓励提出突出深圳特色的碳普惠方法学。

(二)鼓励对减排效果明显、社会期待高、技术可行并具有先进性、具有广泛基础和数据支撑、社会和生态效益兼具的行业和领域提出方法学开发建议,其额外性可免予论证或简化论证。

(三)不能对现有法律法规规定有强制温室气体减排义务的行业和领域提出方法学开发建议。

三、有关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填写《深圳市碳普惠方法学开发建议表》(详见附件1),语言精练、准确。若已形成方法学文本,应按照《深圳市碳普惠方法学编制大纲》(详见附件2)要求编写材料并与建议表一同提交。上述材料请加盖公章后,于2024年3月3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我局。

(二)我局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开发建议进行评估、遴选,择优分批次启动相关方法学编制和发布工作。我局将持续公开征集碳普惠方法学开发建议。

特此通知。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2024年2月6日

(联系人:吴思玥,电话:23918506,邮箱:qihouchu@meeb.sz.gov.cn)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