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国网新疆经研院的5项创新研究成果纳入《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领域应用汇编》,为大规模新能源开发提供相关技术支撑,为实现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领域应用汇编》由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组织编制,为业内开展新型电力系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新疆经研院:五项成果纳入新型电力系统汇编

2024-02-06 08:16 来源: 国网新疆电力 

1月31日,国网新疆经研院的5项创新研究成果纳入《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领域应用汇编》,为大规模新能源开发提供相关技术支撑,为实现低碳经济和绿色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领域应用汇编》由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组织编制,为业内开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可复制的模式样板。该汇编涵盖了5个维度27类技术领域149项创新成果,系统总结了全国各地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实践经验和典型做法。该汇编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发展的深度融合,突出了建设成效、推广模式和先进实用技术。

经研院5项创新成果分别被纳入该汇编规模化新型储能技术领域和多元负荷控制技术领域。成果主要聚焦经研院支撑公司在大规模储能接入电力系统优化配置及支撑能力评价技术研究、促进高比例新能源基地高效利用的多元储能优化配置技术、新能源云新疆碳中和支撑服务平台建设及创新实践等课题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助力推动电网与新能源协调发展。

下阶段,经研院将持续聚焦自治区及公司发展大事要事,围绕电网承载能力、疆电外送、新能源规模化发展与消纳和源网荷储协同发展等方面持续深化重点课题攻关,不断拓宽科技成果转化渠道,为公司建设数智化坚强电网注入强劲创新活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