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已成功将其在WindarRenovables32%的股权出售给Bridgepoint,这意味着着西门子歌美飒将完全剥离风机基础、塔架等业务。2023年5月,西门子歌美飒与拥有Windar68%股份的丹尼尔·阿隆索集团(GrupoDanielAlonso)达成协议,将出售其持有的32%股份。股份出售后,西门子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剥离风机塔架业务!

2024-02-05 10:43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已成功将其在 Windar Renovables 32%的股权出售给 Bridgepoint,这意味着着西门子歌美飒将完全剥离风机基础、塔架等业务。

截图20240205104223.png

2023年5月,西门子歌美飒与拥有 Windar 68% 股份的丹尼尔·阿隆索集团 (Grupo Daniel Alonso)达成协议,将出售其持有的32%股份。股份出售后,西门子歌美飒将作为Windar的战略客户继续保持合作。

Bridgepoint 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私募股权投资者,在欧洲、美国和中国管理着超过380亿欧元的资产,本次股权交易价格未对外公开。Windar Renovables 成立于 2007 年,专注于风电塔架、导管架、基础等生产制造,总部位于西班牙阿维莱斯,在西班牙、巴西、印度和墨西哥设有多家制造工厂,目前已经取得多个国家海上风电订单。

西门子歌美飒首席执行官Jochen Eickholt表示,“剥离非核心业务,聚焦风电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运维核心业务是公司战略的一部分,致力于成为一家专注于可靠并且盈利的公司。”

此前,因风机质量问题,对西门子歌美飒业绩造成了巨大损失,目前,已造成公司约22亿欧元的损失,预计2023财年总亏损约45亿欧元,较此前约10亿欧元的损失预测增加3.5倍。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