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东莞市工信局发布关于印发《规上工业企业2024年春节期间电费补贴项目操作指南》的通知。资助对象:东莞市规上工业企业资助条件:2024年2月份用电量不低于2024年1月份用电量的50%(以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反馈数据为准)。资助标准:按照2024年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用电费用(含税)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政策 > 正文

广东东莞实行规上工业企业2024年春节期间电费补贴 最高补贴60万元

2024-02-05 10:02 来源: 东莞市工信局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东莞市工信局发布关于印发《规上工业企业2024年春节期间电费补贴项目操作指南》的通知。

资助对象:东莞市规上工业企业

资助条件:2024年2月份用电量不低于2024年1月份用电量的50%(以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反馈数据为准)。

资助标准:按照2024年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用电费用(含税)不超过 3%给予补贴,单个企业补贴不超过60万元。

详情如下:

东莞市关于印发《规上工业企业2024年春节期间电费补贴项目操作指南》的通知

各园区、镇(街)工信主管部门,相关企业(单位):

为落实《关于春节前后暖工稳产促消费的若干措施》(东府办〔2023〕39号)鼓励企业连续生产的有关要求,我局制定了《规上工业企业2024年春节期间电费补贴项目操作指南》,现印发给你们。

其中,符合条件企业名单收集工作将在2024年3月(2月数据反馈后)开展,企业信息确认工作将另行通知,请各园区、镇(街)做好政策宣传。

附件:规上工业企业2024年春节期间电费补贴项目操作指南

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年2月4日

(联系人:赵淑敏,联系方式:22235700)

规上工业企业2024年春节期间电费补贴项目操作指南

一、实施依据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春节前后暖工稳产促消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东府办〔2023〕39号)

二、资助对象

东莞市规上工业企业

三、实施方式

本项目以免申即享方式实施。

四、资助条件

资助企业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企业资质。在东莞市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上工业企业。

(二)2024年2月份用电量不低于2024年1月份用电量的50%(以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反馈数据为准)。

(三)非“两高”企业。不属于发改部门认定的“两高”企业,即高能耗、高污染、低能效水平企业。

(四)守法经营。申报企业不存在《关于东莞市促进经济发展类专项资金不予资助范围的若干规定》(东财规〔2023〕2号)不予资助的情形。

五、资助方式与标准

(一)资助方式:本项目资助方式为事后奖补。

(二)资助标准:按照2024年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用电费用(含税)不超过 3%给予补贴,单个企业补贴不超过60 万元。

1.用电费用指由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直供电并抄表结算的企业耗费电能所产生的费用,费用以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开具的电费增值税发票为准(电费增值税发票所载“购买方”须与企业营业执照名称一致)。

2.具体资助比例根据符合条件的企业情况和扶持资金的预算规模等因素确定,超过预算金额,资助标准须按比例折算分配。

六、工作流程

(一)收集名单。市工信局向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等部门发函获取企业用电情况,向市发改局发函获取“两高”企业名单,筛选出一批符合资助条件的企业名单

(二)下发通知。市工信局下发通知,并将符合资助条件的规上工业企业名单发至各有关园区、镇(街)工信主管部门。

(三)核查名单。各园区、镇(街)工信主管部门对名单情况进行核查,确认名单内企业在 2024年2月是否规上工业企业,并联同镇街供电部门核查企业用电情况。

(四)企业确认。各园区、镇(街)工信主管部门根据核查后的名单逐一与各企业确认是否同意享受资助。

1、同意享受资助的企业,填写《确认函及承诺书》,并提供银行开户证明复印件(复印在《确认函及承诺书》背

面并加盖企业公章),一式3份,提交至各园区、镇(街)

工信主管部门。

2、不同意享受资助的企业,请各园区、镇(街)工信主管部门在上报汇总表中登记说明。

3、若有不在名单内的企业自认符合条件,请企业提供有关说明及佐证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由镇街供电服务中心开具的所载“购买方”与申报单位一致的2024年1、2月增值税发票,并由园区、镇(街)工信主管部门会同供电部门审核出具意见后汇总上报。

(五)征求部门意见。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对拟资助企业是否存在重复资助、财政资金不予资助等情况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六)拟定资助计划。市工信局根据前期数据核查、材料提交、企业情况以及各有关部门意见,剔除重复资助、财政资金不予资助等情况后,根据实际预算情况,拟定资助计划。

(七)社会公示。通过“企莞家”平台将资助计划向社会公示5天。

(八)集体审议。市工信局将公示无异议或异议排除后的资助计划上报局务会议及市政府审定。

(九)资金拨付。

1.市政府批准资助计划后,由园区、镇(街)工信主管部门按照流程将补贴资金全额拨付至企业。

2.园区、镇(街)按照实际奖励金额的30%向市工信局申请市级财政资金。

3.市工信局汇总各园区、镇(街)申请市财政资金情况,按照不超过镇街实际支出30%将市级资金拨付至各园区、镇(街)。

附件:项目申报确认函及责任承诺书

附件

规上工业企业2024年春节期间电费补贴项目

申报确认函及责任承诺书

我司确认申报规上工业企业2024年春节期间电费补贴项目,并确认核定用电费用无误,现向市工信局及有关部门作出如下承诺:

一、我司已知晓申报指南相关内容,后续如被查出相关用电费用重复申报同类型用电费用项目补助的而未主动申报的,根据市财政资金不重复资助原则,自愿放弃规上工业企业2024年春节期间用电费用补贴项目。

二、主动配合市工信局及有关部门开展项目跟踪、评价工作;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和会计核算办法,自觉接受财政、审计、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

我司若不遵守以上承诺,情节严重的,将无条件退回所获资助的专项资金并按有关规定接受相应处理。

20.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