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娑婆风电场BIM扩容项目全容量并网,作为全国首个应用国产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实现风电工程数字化的项目,为风电行业推广普及国产BIM技术作出示范。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杜家村镇境内,装机容量49.95兆瓦,安装9台单机容量5.5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每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我国首个国产BIM风电扩容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4-02-05 08:54 来源: 智慧国家能源 

近日,龙源电力山西公司娑婆风电场BIM扩容项目全容量并网,作为全国首个应用国产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实现风电工程数字化的项目,为风电行业推广普及国产BIM技术作出示范。

截图20240205085325.png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杜家村镇境内,装机容量49.95兆瓦,安装9台单机容量5.5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向电网输送清洁电能约1.2亿千瓦时,年平均利用小时数约2230小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17万吨、粉尘4784.66吨、二氧化硫591.45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区域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该项目作为国产BIM技术试点应用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运用BIM技术创建三维可视化模型模拟建造环境,通过数据信息库对工程量进行精准计算,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有效优化了施工程序,节约工程量,减少对环境的干扰,助力建设优质高效、环境友好型新能源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并网是风电行业BIM数字化应用的一次成功实践,为后续国产风电BIM技术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