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投电力公告表示,2023年第三季度,国投电力各控股火电企业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一方面,燃煤价格自第二季度开始持续走低,成本端压力下降;另一方面,公司火电所在区域来水偏枯,水电出力不足,火电发电空间增大,各火电企业发电量有所提高。公司火电装机结构合理、优良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国投电力:火电企业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

2024-02-02 10:0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投电力公告表示,2023年第三季度,国投电力各控股火电企业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一方面,燃煤价格自第二季度开始持续走低,成本端压力下降;另一方面,公司火电所在区域来水偏枯,水电出力不足,火电发电空间增大,

各火电企业发电量有所提高。公司火电装机结构合理、优良,目前持有的火电资产基本为沿海地区高参数、大容量、低排放的优质火电机组。近两年,公司火电板块经营效益受煤炭成本波动影响较大,但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入,未来煤电机组对于电力系统的支撑调节性的价值将逐渐凸显,进一步保障火电企业健康运营。

未来,公司将继续优化火电资产质量,一是稳步推动存量项目原址扩建、上大压小和等容量替代,进一步提升先进高效火电机组占比;二是持续推动存量机组实施改造升级,提高机组运营效率;三是推动火电项目从单一发电向供热等综合能源服务领域转型,继续推动火电业务高质量发展。

国投电力下属的火电企业将细化落实国家煤电容量电价机制,积极参与容量电价。按照公司节能降耗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的“三改联动”计划,截止2023年四季度,国投津能#2、#3、#4机组已经具备了深度调峰能力。其他火电机组将结合当地电网的要求,适时进行灵活性改造。

另外,国投电力雅砻江水电目前在建水电装机372万千瓦,具体如下:卡拉水电站102万千瓦,目前导流洞已过流,正在开展地下厂房等工程施工;孟底沟水电站240万千瓦,目前主体工程开工,正在开展导流洞等前期工程施工;牙根一级水电站30万千瓦,2023年上半年核准,目前在进行施工前期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