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4年2月1日,远景能源锡林郭勒氢能装备产业链项目在锡林浩特市远景风储一体化总装基地开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建设高压碱水电解槽1GW/年、低压水电解设备0.5GW/年的制造生产线,配套精雕机、硬密封裁切机、测试装置等设备及其他辅助设施,建成达产后实现产值40亿元/年,后期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电解水制氢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1.5亿!远景能源锡林郭勒氢能装备产业链项目开工

2024-02-02 09:33 来源: 锡林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4年2月1日,远景能源锡林郭勒氢能装备产业链项目在锡林浩特市远景风储一体化总装基地开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建设高压碱水电解槽1GW/年、低压水电解设备0.5GW/年的制造生产线,配套精雕机、硬密封裁切机、测试装置等设备及其他辅助设施,建成达产后实现产值40亿元/年,后期总产能可扩产至4GW/年。该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先进制造工艺,可生产2.5MW、5MW碱水电解槽和3MW、6MW质子膜电解槽及系统组件,基本具备主流市场的完整产品系列,成为全盟首个开工建设的制氢装备制造项目,实现了锡林郭勒盟“风光储氢”装备制造产业一站式布齐。

锡林郭勒盟不仅风光资源独特,也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和便捷的区位优势,多伦水库年可用水量4500万立方米,预计年内建成化工园区,曹妃甸港多伦内陆港正式揭牌,具有公水、铁水多式联运优势,风光制氢、制氨、制醇产业前景广阔。近年来,盟委、行署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绿电制氢产业的部署要求,积极与行业领军企业对接谋划绿电制氢项目,推动多伦明阳10万千瓦风电制氢一体化、多伦大唐15万千瓦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阿旗京能查干淖尔1.2万千瓦风电制氢一体化项目配套加氢站建成投运,实现了锡林郭勒盟在制氢领域的新突破。近期,与远景能源、明阳集团、京能国际、山西能源等行业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正在对接推动总规模超1000万千瓦的风光制氢、制绿氨、制醇项目实施,逐步打造自治区氢能综合生产基地。

绿电制氢“方兴未艾”,锡盟抢抓机遇加快布局“制氢装备”产业。盟委、行署着眼制氢装备市场前景,依托优质的资源、丰富的绿电、超低的电价,精准开展制氢装备制造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成功推动远景能源锡林郭勒氢能装备产业链项目落地实施,成为继风电、光伏和储能装备制造之后,落地锡盟的又一铸链项目,实现了一站式布齐“风光氢储”四大装备制造产业链。近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公司年产30台套电解槽、分离装置、纯化装置等制氢装备制造项目正在对接推进,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