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家电网公司(Terna)使用其专属直升机完成了对TrentinoAltoAdige地区的电网监测,检查了特伦托省和博尔扎诺省约2500公里的电力线路,共计127条60、132、220千伏的线路。持续监控和维护自有资产是Terna的首要任务,该公司每年投资约5000万欧元用于这些项目。空中巡检可以监测导线和支架上是否存

首页 > 输配电 > 线路监测 > 报道 > 正文

意大利国家电网公司(Terna)完成约2500公里架空线路监测

2024-01-31 14:32 来源: 南方电网技术情报中心 

意大利国家电网公司(Terna)使用其专属直升机完成了对Trentino Alto Adige地区的电网监测,检查了特伦托省和博尔扎诺省约2500公里的电力线路,共计127条60、132、220千伏的线路。持续监控和维护自有资产是Terna的首要任务,该公司每年投资约5000万欧元用于这些项目。

空中巡检可以监测导线和支架上是否存在异常,以保证供电效率。在一天内,通过空中巡检,可以监测约240公里的输电线路,而地面巡检只能检查15公里。然而,地面检查仍然是发现从空中无法检测到的异常的重要手段。到2023年底,Terna将使用红外技术检查大约70000公里的高压输电线路,对区域电网进行全面分析。

为了进行这些监测活动,负责管理意大利国家电网的Terna装备了七架直升机,每架直升机都以意大利鸟类命名,所有飞机由机上人员直接管理,都配备了最先进的技术,可以实时显示数据。

640.png

此外,在飞行中监测活动结束后,Terna通过一种名为DSS(决策支持系统)类型的信息系统处理收集的数据,进行后续验证。该系统积极参与电网维护过程的决策链,决定监测、维护和更换设备的行动,其干预时间遵循预定义的策略。

为了管理这种高度技术化设备,Terna公司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专业人员在公司的培训中心接受了一段时间的培训,并配备了各种直升机模拟装置,培训结束后,他们获得了“红外检查专家”资格认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