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首支108米风电叶片成功下线。该型叶片主要配套10兆瓦等级陆上风电机组,采用超厚钝尾缘翼型、玻纤拉挤主辅梁结构,成型过程采用拉挤主辅梁与壳体一体灌注、部件预制等先进工艺技术。其扫风面积约3万8千平方米,近90个标准篮球场大小。该型叶片成功下线实现了科研技术引领项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企业 > 正文

东方风电海陆10MW叶片双下线

2024-01-31 09:41 来源: 东方风电 

近日,由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首支108米风电叶片成功下线。该型叶片主要配套10兆瓦等级陆上风电机组,采用超厚钝尾缘翼型、玻纤拉挤主辅梁结构,成型过程采用拉挤主辅梁与壳体一体灌注、部件预制等先进工艺技术。其扫风面积约3万8千平方米,近90个标准篮球场大小。

截图20240131093832 (1).png

该型叶片成功下线实现了科研技术引领项目工程落地,标志着东方风电形成了研发、制造、质管、销售为一体的叶片产业体系,充分实现叶片高质量制造,为东方风电叶片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近日,三峡能源天津南港海上风电项目首支113米风电叶片成功下线。该型叶片主要配套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8兆瓦至10兆瓦等级海上风电机组,采用大厚度、钝尾缘、高性能翼型,运用气动结构一体化、弯扭藕合自适应降载等技术,实现气动-结构-载荷相互耦合寻优,有效提高叶片气动性能,保障整机性能与载荷的最佳平衡,叶片发电效率高、经济性好、可靠性高。

截图20240131093847.png

天津南港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天津市南港工业区东部海域,计划安装8.5兆瓦半直驱海上风电机组。该项目是天津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同时也是东方风电在天津地区获得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持续推进为东方风电持续巩固和拓展华北地区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