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2024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各级政府部门、风电产业链、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800多人相聚一堂共话风电。三一重能总经理李强应邀出席专题论坛,与行业大咖对话,为中国风电发展建言献策。会上,2023年“中国风能人”各大奖项评选结果揭晓,三一重能荣获四大奖项。中国风能人·创领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三一重能出席2024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

2024-01-31 09:17 来源: 三一重能 

1月27日,2024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各级政府部门、风电产业链、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800多人相聚一堂共话风电。三一重能总经理李强应邀出席专题论坛,与行业大咖对话,为中国风电发展建言献策。会上,2023年“中国风能人”各大奖项评选结果揭晓,三一重能荣获四大奖项。

截图20240131091401.png

中国风能人· 创领先锋奖

由三一重能供货的水发能源通榆500MW风电场项目荣获“中国风能人·创领先锋奖”,成为行业优秀项目标杆。该项目共采用三一重能45台SI16850、21台SI16436风电机组,总装机500MW,2022年6月全容量并网,是行业首个批量应用叶片拉挤玻板技术的风电场,引领了行业拉挤玻板技术的大批量应用。在风电平价时代,该技术的应用,使得叶片主承力梁的比模量提升了20%左右,解决了叶片减重降本难题,在保障产业链安全高效运用的同时,助力风电大型化和高质量发展。

截图20240131091427.png

中国风能人· 行业建设杰出贡献奖

三一重能市场管理部部长魏巍荣获“中国风能人·行业建设杰出贡献奖”,其在2023年积极献计献策,支持行业发展,为促进风电产业进步作出重要贡献。

截图20240131091449.png

CWP2023· 优秀企业奖

三一重能荣获“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优秀企业奖”。2023北京风能展,三一重能以“十五年·更可靠”为主题,通过800平米大展台的创新设计,919传动链、电机等实体展品的展出,以及长达一个月的主题系列宣传,成为展会期间客流量最大的展台之一。

截图20240131091522.png

中国风能人· 青年先锋奖

三一重能王威荣获“中国风能人·青年先锋奖”,在风电一线工作中,他凭借坚韧意志不断攻坚克难,在-30℃的环境中挑战极寒,不惧冰雪,带队顺利完成机位踏勘,保障项目的如期交付。

截图20240131091601.png

三一重能副总经理胡杰担任“青年先锋奖”颁奖嘉宾并致辞。他表示,2023年,是中国风电蓬勃发展的一年,无论是装机规模,还是技术创新,抑或产业体系建设,均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但仍然有非常多的技术瓶颈需要突破,还有大量的风光资源等待高质量开发,三一重能将与所有风能人一起,用创新引领能源革命,促进人类社会早日实现“碳中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