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感谢湖南能源监管办对湖南冷水江新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存量资产及用户接转事项给予的大力指导、帮助和服务,特赠送锦旗一面。”1月15日,湖南冷水江新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一行将绣着“依法监管主持公道推进改革服务企业”的锦旗送到

首页 > 配售电 > 增量配电 > 报道 > 正文

湖南冷水江经开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成功切割划转 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

2024-01-31 09:14 来源: 湖南能监办 

“衷心感谢湖南能源监管办对湖南冷水江新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存量资产及用户接转事项给予的大力指导、帮助和服务,特赠送锦旗一面。”1月15日,湖南冷水江新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一行将绣着“依法监管主持公道推进改革服务企业”的锦旗送到湖南能源监管办,对湖南能源监管办的指导与服务表示感谢。

冷水江经开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于2018年4月18日获批国家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是湖南省第三批第一批次3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之一。2019年4月15日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牵头组建联合体中标该项目,并于2019年12月30日成立湖南冷水江新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12日获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因区域内供电设施等存量资产转让没有达成协议,供电营业区无法交付,增量配电项目取证近三年仍未能交割运营,大大影响电力体制改革信心决心。

湖南能源监管办了解情况后,从大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角度,积极开展增量配电项目供电区域移交协调,先后召开三次协调会,一次现场调研督导,分别形成会议纪要,详细向双方阐明供电区域和持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违法风险及监管机构执法程序等,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具体责任人,并安排专人督导跟进、进行全过程管理。2024年1月1日零时,冷水江经开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成功切割划转,标志着该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湖南能源监管办通过大力协调,强化监管,主动作为,切实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助力增量配网企业稳步有序发展,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秉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服务大局、监管为民”的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推电力体制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