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做好防寒防冻工作,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生产相关员工严格执行迎峰度冬相关工作各项安全措施,保证机组安全生产。该公司运行人员针对重点事项加强巡查和提高监盘质量,组织运行各值加强对室外设备的巡视力度,保证户外设备及电缆孔洞密封可靠,认真查看室外设备的加热装置投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扎实做好防寒工作护航迎峰度冬安全生产

2024-01-30 17:43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赖晓玲

为保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做好防寒防冻工作,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生产相关员工严格执行迎峰度冬相关工作各项安全措施,保证机组安全生产。

该公司运行人员针对重点事项加强巡查和提高监盘质量,组织运行各值加强对室外设备的巡视力度,保证户外设备及电缆孔洞密封可靠,认真查看室外设备的加热装置投运情况,变压器油位、气体压力是否在正常范围内等,防止由于室外运行设备油位、压力、温度显示异常而影响设备的安全运行。同时组织设备部加强户外设备的水管道、燃油管道、CEMS系统伴热、脱硝系统伴热、热控仪表管道及供热管网等重点区域和设备巡检频次,严防因防护工作不到位,造成不安全事件发生。

为积极应对寒潮降温天气,该公司对现场设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工作,尤其是对于户外设备的水系统、热控仪表管路等的防冻、防寒措施,落实室外仪表管和设备伴热保温等防寒的保障措施,对保温不完善、伴热不全面、重要设备防寒不到位等问题积极整改,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转。认真做好相关设备的保养工作,密切关注油温、水温的变化,及时调整冷却水量,并按时检查防冻伴热装置、设备加热器的投入情况,有效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防寒防冻排查工作不留死角。

同时,该公司强化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针对低温天气出现的设备缺陷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各专业通力配合组织消除。积极组织制定冬季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合理分配班组技术力量,做好相关的应对措施,不断提升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响应速度和问题处置能力。结合应急预案内容,提前准备好所需的应急物资材料,确保各类物资能够及时供应,切实将防寒、防冻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 赖晓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