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永泰能源1月29日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2021年至2022年火电行业普遍亏损;2023年以来,通过不断提高长协煤兑现率,加之动力煤市场价格逐步回归合理区间,以及采取多种措施增收节支与降本增效,公司所属火电业务经营效益得到持续改善,盈利水平与同行业火电企业相当。2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企业 > 正文

永泰能源:积极探索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在火电侧储能辅助调频项目的应用研究

2024-01-30 16:2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永泰能源1月29日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2021年至2022年火电行业普遍亏损;2023年以来,通过不断提高长协煤兑现率,加之动力煤市场价格逐步回归合理区间,以及采取多种措施增收节支与降本增效,公司所属火电业务经营效益得到持续改善,盈利水平与同行业火电企业相当。

2024年随着容量电价政策实施和长协煤兑现进一步加大,公司所属电力业务经营效益预计将持续提升。随着电力业务经营效益持续改善,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整体业绩,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2.30亿元~23.30亿元,同比增长16.80%~22.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80亿元~23.80亿元,同比增长36.97%~42.97%。 

公司对火电机组储能辅助调频相关政策和其他同类型投运储能项目进行持续跟踪分析,并积极探索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在火电侧储能辅助调频项目的应用研究,从而逐步形成具有公司自身优势和特色的火电侧储能技术发展路线。后续将结合市场政策和电力机组运行实际,适时推进火电侧储能项目建设。

此外,公司正积极推进所属企业内部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可投运。 公司秉持“煤电为基、储能为翼”的发展战略,在深挖现有煤电传统产业潜力提质增效,保证基本盘稳定增长的同时,聚焦全钒液流电池,坚定不移地向储能行业转型。

储能业务方面,在现有已形成的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基本架构基础上,全面打造和完善储能材料资源整合、提纯冶炼、储能新材料、装备制造和项目系统集成等储能全产业链,实现从储能材料资源整合、储能装备制造与集成到投资储能项目的全面发展,致力于成为储能行业全产业链发展领先和龙头标杆企业。

目前公司以钒电池为主的上下游储能项目产线正在全面开展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见效。电力业务方面,将充分发挥机组容量大、可靠性高、性能先进等优势,积极扩大供热市场,保障区域电力和热源供应,全面打造成为清洁、高效的能源供应商,预计今年公司电力业务经营效益将进一步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